26 KiB
26 KiB
1 | 用户昵称 | 评论内容 | 被回复用户 | 评论层级 | 性别 | 用户当前等级 | 点赞数量 | 回复时间 |
---|---|---|---|---|---|---|---|---|
2 | 喜夜者 | 其实是重产抑商,以前工业没发展,第二产业不发达也就没有发达的第三产业了,本质上是重视生产抑制投机。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3894 | 2025-03-17 19:23:28 | |
3 | 云霞百分百 | 宋朝的士兵战斗力其实不弱。只要有一个不妥协的将领带着立刻起飞,比如狄青岳飞。 但是可惜顶层都是商人的交易思维,什么都可以交易什么都可以谈判。然后最后就把自己谈没了。 | 一级评论 | 男 | 6 | 1872 | 2025-03-17 11:49:09 | |
4 | 鲜柚菠萝 | 重农抑商的农应当被理解为生产和实业,其实就是脱虚向实的意思。晁错早已经论述过,非常朴素的道理。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1680 | 2025-03-17 07:28:31 | |
5 | zslwings | 讲的太精彩了。 无农不稳,无工不强,无商不富。商虽然在国家发展中也重要,但农工商三字,商须位于三字之末。 | 一级评论 | 男 | 6 | 1308 | 2025-03-17 14:02:46 | |
6 | 管仲窥豹 | 重农抑商的本质是重实业生产抑制商业投机,只是古代中国的实业就是农业,而现在的实业不止是农业了,所以重实业抑金融投机。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635 | 2025-03-17 09:34:19 | |
7 | AtelierZ | 必须区别商人和实干家,实干家是有自己的抱负的,是对社会有责任感的。 | 一级评论 | 男 | 5 | 884 | 2025-03-17 16:41:33 | |
8 | 冰冷的琴 | 重农抑商,我一直以为是限制商人,而不是限制商业,毕竟商业模式还是存在,但是商人地位却不高,不少商人都试图摆脱商人身份 | 一级评论 | 男 | 6 | 844 | 2025-03-17 12:37:34 | |
9 | 445865 | 工商工商,秦国是把工商剥离了,把工业掌握在自己的手上了,秦国的工业是很发达的,看看秦国出土的文物吧。就像我们前几十年一样,把工业掌握自己手上,朝廷就是最大的商人,这样才能最大的避免商人操控国家[笑哭]明亡很大一部分就源于商[笑哭](明朝的官员大多经商,也是大地主) | 一级评论 | 保密 | 4 | 1139 | 2025-03-17 11:38:57 | |
10 | 運橘 | 农我觉得现代解构并不一定全是农业,而是农业加制造业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544 | 2025-03-17 08:20:06 | |
11 | ColaRobot | 确实,古代商业其实是物流,但是物流本身不创造商品,只有物流的地方根本没法生产,只有金融空转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249 | 2025-03-17 17:11:09 | |
12 | 无何舟 | 推荐大家读一读马伯庸的《显微镜下的大明》以点带面,可见一斑。 | 一级评论 | 男 | 6 | 448 | 2025-03-17 09:54:47 | |
13 | 废旧航公 | 最喜欢听蒙主老师开专题讲课,将一个宏大的主题抽丝剥茧,用逻辑链条将复杂问题讲清楚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180 | 2025-03-17 09:28:21 | |
14 | 杨威利_元帅 | 做实业有不少还是有情怀的,做买办金融的基本没有乡土情结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421 | 2025-03-17 18:58:14 | |
15 | 有文化的野人 | 李老狗在我们广州黄埔捂两块二十几年不开发,前些年几百亿转手卖了。对社会一点贡献也没有,等社会发展起来吸社会的血。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140 | 2025-03-17 06:32:27 | |
16 | 小院设计-庭院花园 | 美国就是一次深刻的社会实验,当资本家可以完全不被限制,他们能做出什么事?他们可以用科技开发毒品,然后游说过会吸毒合法,他们可以给医生提成,让医生开毒品处方让民众染毒瘾。这种骚操作如果就瞠目结舌了,那萝莉岛上的**皮鞋,听了会不会震碎三观?电影饥饿游戏居然真实的发生在那里。 之前听到重农抑商,总会觉得老祖宗愚昧,我们的落后跟这种愚昧思想脱不开关系。如果我们把“商”分割成商人和商业,只需要给他们俩加个“商业秩序”,就能解决腐烂与发展的矛盾。这并不容易,幸运的是教员给我们留的底子,这个商业秩序可以被轻松建立。放到其它任何国家,那种面对。那种只手遮天的门阀和财阀,简直就是蚍蜉撼树。 | 一级评论 | 男 | 6 | 74 | 2025-03-17 07:45:38 | |
17 | 爱笑的滑稽先生 | 白居易说的不错的,商人重利轻别离。眼里只有钱的人,你指望它能对这片土地常含泪水吗。[妙啊]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207 | 2025-03-17 12:17:45 | |
18 | 夏日杨梅君 | 中国自古以来重农抑商是久经考验的真理。因为古时候商是不从事任何生产的,而纯粹取物换利,全靠时机的博弈,也就是投机钻营,所以商者,不仅无益于社会,增加国家管理成本,当由利滚滚而来的欲望膨胀,甚至会造成国家根基的动荡。所以必抑商,而重农。像前面网友说的,这里的“农”除了指农业,也衍生为以农业为代表的促进社会稳定与发展的实业。“商”不仅需要政策上的抑,更需要道德上对商人的规范,中国的儒商也好,义商也罢,其实是中华文化儒释道对其三观根源上的规范,而一旦道德规范失去作用,商就是纯粹的唯利是图之商、不仁之商,就于国外的商人毫无二样,发展到厉害之处就成为犹太这种吸吮毁坏全世界人类根基的“商魔”。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69 | 2025-03-17 08:47:04 | |
19 | 錄亽曱 | 我寻思视频里说的应该不难理解啊,商人如果为了利益最大化,肆意妄为后果倒霉的是平民百姓。适当的限制抑制又不是完全禁止,真是不知道有些人是怎么理解成禁止的。。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209 | 2025-03-17 22:22:57 | |
20 | 土司老爷林 | 他可是8090那个年代的时代楷模,一个时代的笑话。他和柳传志、台岛赖集团、什么李鸿章、曾国藩之流一样都有一个共同的国际代码叫可萨汉,和可萨犹、可萨满一样那有什么家国情怀,充满着邪恶。对这些可萨汉的包容与纵容便是中华民族的灾难的开始。 | 一级评论 | 保密 | 3 | 47 | 2025-03-17 07:41:21 | |
21 | 九尾幻灵狐 | 抑商和止商是两码事,有些人故意混淆概念,别被带偏了。抑商不是不让行商,是抑制商人的无序膨胀,抑制商人对其他行业的破坏,商人的本质《资本论》里说的很清楚,没必要多说,不明白的自己看书去。书都不想看的可以看看现在美国的情况,也能明白,虽然这些人可能看不懂。或者看看英法也行,那两已经晚期了。 | 一级评论 | 男 | 5 | 299 | 2025-03-17 20:41:09 | |
22 | 竹杖芒鞋走四方 | 总而言之,一个国家脱离了生产创造这个国家就完蛋。各行各业虽不可或缺,但粮食和工业是重中之重。金融与服务只是空中楼阁,没有地基就不能存活。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116 | 2025-03-17 17:01:08 | |
23 | Victor_冰 | 非常同意蒙主这个观点,也就是重农抑商其实也可以理解为重实业抑金融业。西方之所以只几十年就被中国对抗的难以招架,是因为他们一直在玩金融业去实业。中国呢?虽然78年以后逐渐确认走市场经济,但一直是发展本土制造业为先,并动用国家强制手段压制大财团的产生。 可以说,如果川子是个中国人,他早就是许家印的命运了。但若许家印在美国,他也可能成美国总统。 这就是中国与全球化后美国的本质区别。其实,在全球化以前,甚至二战以前,美国就和现在的中国一样,也是疯狂发展实业的。即使是有洛克菲勒这种人,也是搞工业(开采石油)起家,成为财团也是后来的事。 | 一级评论 | 男 | 6 | 23 | 2025-03-17 15:56:09 | |
24 | 浪人RONIN | “你不能只在商人卖国的时候才允许批评他们。” | 一级评论 | 男 | 5 | 4 | 2025-03-23 00:27:42 | |
25 | 娘了个jio | 你可以说古人眼界窄,但你不能说他傻。 | 一级评论 | 男 | 5 | 131 | 2025-03-17 21:12:28 | |
26 | 韭菜天天长 | 真知灼见! 解了我的一个疑惑,为什么近代社会更替越来越快,原来是因为交通和信息的现代化,让商业交易的速度越来越快,财富集中的越来越快,豪商们强大的越来越快,社会体系垮塌的也越来越快。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83 | 2025-03-17 15:58:23 | |
27 | 小院设计-庭院花园 | 骂了这么多年的重农抑商,这几年才看懂,抑制的不是商业,而是商人的毫无底线。 | 一级评论 | 男 | 6 | 1895 | 2025-03-17 07:11:46 | |
28 | 猫居易 | 其实几千年里面我们都是富裕的。重农抑商时期,我们都是富裕的。[笑哭]因为不让商人祸害国家。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26 | 2025-03-19 07:31:28 | |
29 | 听吐槽看吐槽不吐不快 | 5000年积贫积弱 (x) 大清中后期闭关锁国封锁技术发展(√) 放眼望去 过去5000年我国无论技术 还是民生在全球文明中都是佼佼者。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26 | 2025-03-18 16:15:42 | |
30 | 大秦上将郭开 | 很多写网文的都忽视了古中国的体量,英国的羊吃人运动可能死个几十万人就能“度过阵痛” ,失地流民往工厂和殖民地塞一塞就能安置。 但如果这件事发生在人口上亿的明、清,放任工业化冲击,小农经济崩坏,那恐怕就是千万级的流民大潮,天下皆反、烽烟四起,死几百上千万人都打不住。 民以食为先,中国的人口体量就注定了华夏历史上的所有政权,都必须以农为本、重农抑商。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370 | 2025-03-17 13:52:46 | |
31 | 哈哈哈哈哈好开心1995 | 不敢相信2025年还能支持重农抑商这种话,挺好的,一起过退回50年前的日子,我支持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8 | 2025-03-17 22:03:51 | |
32 | 名就是一个代号 | 其实,我们国家的中考,高考的外语分数占比应该降下来,让我们中国人的孩子有更多的时间化在数理化上。 | 一级评论 | 男 | 4 | 25 | 2025-03-17 15:23:34 | |
33 | oma911 | 商人的政治地位必须压制[doge_金箍]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330 | 2025-03-17 11:20:39 | |
34 | 最不忘鱿鱼 | 这么说无政府主义很多都是商人吹捧的,目的就是使没有任何组织能与之抗衡[惊讶]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42 | 2025-03-17 15:50:44 | |
35 | 沪AF理想one的路书 | 在中国赚钱太难了,还要背着别人的道德要求,每天被别人指责“卖国求荣”[doge]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7 | 2025-03-19 05:36:32 | |
36 | 铁萌萌与软帅帅 | 自宋以后,最可怕的可不是商人,而是官商一体。官商不分,官就是商,商就是官。 商人算什么啊,表面上是遵守忠孝的士大夫,实际上是什么买卖都干的商人,这类商人可厉害了,特定时期,可以把整个国家和民族出卖给异族,宋明都是被他们卖了。[doge] | 一级评论 | 男 | 6 | 6 | 2025-03-20 16:15:51 | |
37 | zhangsu浩33 | 如果说中国古代很穷没错的化,只能说古代的外国更穷[笑哭]西方也就是鸦片战争以后才开始富起来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7 | 2025-03-18 21:03:00 | |
38 | freeair2846 | 听君一席话,犹如拨云见雾!以前为什么老是别人不怀好意的说穷人才去关心国家大事,我挺郁闷的;现在明白原来是因为祖国是我的唯一,任何时候只有把祖国作为唯一的人,才会让祖国永远屹立不倒! | 一级评论 | 保密 | 4 | 187 | 2025-03-17 20:59:51 | |
39 | 洋芋约土豆 | 晋商卖国 | 一级评论 | 保密 | 2 | 9 | 2025-03-17 08:41:54 | |
40 | 一起发呆吖 | 官财,棺材,官和财搅合到一起,很容易就进了棺材,古人起名真是有学问[笑哭]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216 | 2025-03-17 22:45:30 | |
41 | 枫临季夏 | 中国历史太伟大了,几千年了什么都见过[笑哭]就是一个错题本,现在各种国家的各种骚操作都能在中国历史上找到 | 一级评论 | 男 | 6 | 7 | 2025-03-17 21:14:21 | |
42 | zbuc | 法国的巴士底狱,曾是封建统治象征,被民众攻占。引发法国大革命,开启法国历史新篇章。具有重大历史意义。 | 一级评论 | 保密 | 4 | 56 | 2025-03-18 15:33:40 | |
43 | 上帝遗产继承人 | 我想起电影里石副厅长对香港黑社会的一句话“不是不让你们生存,但要适可而止”,这句话也适合搞全球资本贸易的商人[OK] | 一级评论 | 男 | 6 | 9 | 2025-03-18 01:56:40 | |
44 | 听说改名字能仲 | 忽然想到这个新闻[辣眼睛],2024年9月27日,由中国五矿设计供货的世界新建最大的炼钢高炉在印度点火投产,这个项目由中国五矿所属中冶赛迪设计并承担核心设备成套建设的世界新建最大高炉:印度塔塔钢厂2号高炉投产并顺利出铁。 这真的不是在武装我们的潜在威胁吗?人口结构远比我们国家年轻,日后若有一战,子弟兵会怎么想?曾经这些央企援助的钢厂生产的钢制成的武器弹药会不会对着我们的子弟兵?(怒)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11 | 2025-03-17 17:59:45 | |
45 | 在走廊上罚站叔叔 | 商人可以把民族的智慧结晶卖给敌人。。。包括经济,军事,科技,政治,没有非卖品。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37 | 2025-03-17 09:41:45 | |
46 | 纪念破铁皮 | 很简单地来说,对国家发展来说,统治阶级一般是共产阶级>资产阶级>地主阶级>买办,买办是最恶劣的原因是,哪怕是地主,仍然是把国家作为私产看待的,还会用心经营,买办则完全是竭泽而渔了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10 | 2025-03-17 21:32:06 | |
47 | 蛤蟆-Matthew | 我最近几年也意识到这个问题,商人(广义)就是没有国家没有祖先的(非物理意义),只会逐利,而且不创造价值。所以必须抑商。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158 | 2025-03-17 07:49:58 | |
48 | 跬步之千里 | 我赞成重农抑商,商人唯利是图,商人无祖国,尤其是大商人。有人可能会反驳我觉得这或许是商人的优点,但是商人上面的特点会让它们有一个致命的缺点,商人缺乏组织度,往往只能打顺风局,不能打逆风局,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回看历史的话,我认为大明的灭亡就和商人缺乏管理,官商串联有关。再论当下,可以看看商人立国的阿美,它在历史上的胜利可以说都是顺风局,它曾经是世界第一,但是它带给人类社会的秩序如何?我觉得就像加勒比海盗里的海盗秩序一样,有多少人真想生活在那种秩序下?反正我是坚决反对那种生活环境。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91 | 2025-03-17 08:13:32 | |
49 | 胖就胖了没关系 | 商人勾结满洲,商人盜国,这和李黄瓜卖港口的行为多么相像 | 一级评论 | 女 | 5 | 14 | 2025-03-17 07:05:28 | |
50 | -英特纳雄耐尔 | 因为商人最重的是利益金钱,这就是商人的立场。不分敌我 | 一级评论 | 保密 | 4 | 368 | 2025-03-17 06:32:20 | |
51 | 相甜甜 | 很简单,我们对于用字很精准的,所以从来都是“重农抑商”,不是“唯农禁商”。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67 | 2025-03-18 21:39:14 | |
52 | -风之圣痕- | 商人重利轻别离,此事在《琵琶行》中亦有记载[doge] | 一级评论 | 男 | 6 | 52 | 2025-03-18 22:25:48 | |
53 | 每天-_- | 真的体验到了“脑袋痒痒好像长智慧了”的感觉! 以史为鉴,原来是一次次回头看看,当站立的时间位置不同,看到了全然的不同面! 阶级斗争,原来还是时刻存在! 以为世界已经翻天覆地,原来还是历史轮回,阶级斗争! 原来觉得“老人有智慧”是谬论,原来也不一样,任世界如何发展,看清人性,真的能看懂世界,看透时间!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25 | 2025-03-17 16:13:29 | |
54 | 好气呀wow | 发现没,好像总是在中国和美西方博弈关键的时候,李黄瓜就要在背后捅中国一刀,比如香港黑暴时跳出来,还有这次卖港口……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5 | 2025-03-21 16:14:53 | |
55 | 余生安眠 | 看看马云前几年说的那些离谱话,就知道为啥要重工农抑商了。 | 一级评论 | 男 | 6 | 25 | 2025-03-17 09:20:20 | |
56 | 哎呀我的猫咪呢 | 《湖畔大学》就比《泰山会》的学术氛围浓厚 | 一级评论 | 保密 | 4 | 68 | 2025-03-17 06:41:34 | |
57 | 湘湖居士 | 李嘉誠就是買辦起家的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86 | 2025-03-17 06:14:32 | |
58 | 快把我这只单身汪领走 | 美国现在的失败就是重商抑农工的效果,而且还不是一般的商,而是金融[doge]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7 | 2025-03-17 21:38:46 | |
59 | 尽心见性 | 注意看视频后边,很深刻,工农的根本利益和国家高度一致,因此最可依靠, 极端情况中,工农也是最坚定保卫祖国的群体。 而李…这样的豪商具有高度的流动性,随时可能“跳船”,关键时刻可能靠不住,“跳船”脱离这个国家。 供科学智慧辩证。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36 | 2025-03-19 12:58:31 | |
60 | 网恋被骗八千捌 | 中国跟欧洲拉开差距不是因为什么资本主义。而是因为工业化。资本主义≠工业化。不过现在好多人貌似就默认一旦资本主义了,国家就工业化似的。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58 | 2025-03-17 21:46:00 | |
61 | 芙兰幻想 | 又懂了,几个菜啊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7 | 2025-03-17 18:48:21 | |
62 | 潇潇洒洒的甘甘 | 朱元璋知道商业的重要性,“来远人在乎修政,裕国用贵乎通财”,朱元璋认为“懋迁之利流转不穷”,才能“军用给足”。“扶细商而抑巨商”是朱元璋的真实宗旨 | 一级评论 | 保密 | 4 | 51 | 2025-03-19 19:04:51 | |
63 | 爱笑的欣欣19 | 人家的东西人家不是想卖给谁卖给谁吗?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5 | 2025-03-17 23:40:52 | |
64 | 小小qii | 农业最发达的河南,没有一所985,默默落泪 | 一级评论 | 保密 | 4 | 5 | 2025-03-19 19:02:43 | |
65 | 野兔高歌 | 抑商,用今天的话来说,就是防止资本无序扩张[doge]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8 | 2025-03-18 01:40:30 | |
66 | 战斗天堂 | 这就看出来哪怕是新时代,又是人工智能,又是网络时代,其实人性根本没有多少改变,古人只是没有那么便利的工具,但并不是傻,我们普通人哪怕是借助这些工具也并不比老祖宗聪明,我们普通人穿越古代必定活不过三集,我们社会体系是不断发展,但不要小瞧古人的智慧。老祖宗上千年形成的抑制商人是非常有必要的!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215 | 2025-03-17 09:21:48 | |
67 | 浪花仙 | 包税制永远都是最糟糕的税收制度;因为包税人每向政府缴纳一两银子的税款,如果他不捞足5两银子就是亏损。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59 | 2025-03-17 07:21:24 | |
68 | flameice | 古人对商人的定义非常清楚:从事倒买倒卖而不从事生产的,才叫商人。现在可能无意或者某些人故意,把很多应该算是工和农的范围给模糊进了商这个范畴。商人的危害都不用翻历史,看看犹太人建立的金融体系,看看ABCD四大粮商干的好事,可见老祖宗说的多么有道理。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24 | 2025-03-17 11:48:53 | |
69 | 公园的雨真的好大 | 国资15年出资1400亿买和记40%股权不卖,今天美国拿228亿美元买80%它卖了,什么成分一目了然 | 一级评论 | 男 | 6 | 5 | 2025-03-19 15:13:32 | |
70 | 宝批龙天上飞 | 现在要重工科抑商。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134 | 2025-03-17 06:03:03 | |
71 | 企业酱二号 | 朱元璋是抑豪商,对小商小贩还是非常支持的。 | 一级评论 | 保密 | 3 | 290 | 2025-03-17 09:46:54 | |
72 | 你撞猪了么 | 这个视频过后,关于李黄瓜这类人的是非功过就没有必要争执了,赚钱可以,伤害国家群体必然不能接受。 | 一级评论 | 男 | 5 | 25 | 2025-03-17 14:07:15 | |
73 | 王白的告 | 人漂亮~还有智慧~说出来还听得懂~像上幼儿园一样~ | 一级评论 | 男 | 6 | 5 | 2025-03-18 22:03:29 | |
74 | 小鱼阿哥 | 还没看视频,盲猜一下,农民是最爱国的,是国家的基本盘,国家占地急先锋,国家造人主力军,农民和土地深度绑定,他们会希望国家富强,政局稳定,他们反抗统治阶级压迫只是想换个人,而不是卖国。商人是流动的,哪里有利益哪里就是他们的国,比如以色列人全世界放高利贷,寄生,毁灭了宿主就换一个。所谓的重农抑商就是农民是有更大的统战价值,商人不好掌控。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37 | 2025-03-17 14:03:19 | |
75 | 质量拉尔会 | 啊[疑惑] | 一级评论 | 保密 | 3 | 4 | 2025-03-17 18:49:30 | |
76 | 章臣 | 中学政治课本说得非常清楚了,市场是资源调配手段,所以改革开放的本质是为了更好获取资源,获取以欧美市场经济主导下的物质资源和技术资源,而不是商业有多大用。 商业最大的作用是减轻政府负担,将原来由政府主导的底层人民的生产生活矛盾转移给底层,商人是来挤占这个过程中空缺出来的生态位的。 所以只要科技足够发达,人民的反馈足够及时,商人这个阶层完全可以不存在。[微笑]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4 | 2025-03-20 12:39:36 | |
77 | 60093745121_bili | 那些油态流离失所,到哪都不受人待见。这说明了人类在很多事情上看法还是一致的。 | 一级评论 | 男 | 4 | 36 | 2025-03-17 08:26:27 | |
78 | 苦味方糖儿 | 学历史的时候看到重农抑商还心疼商人被歧视[笑哭]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8 | 2025-03-17 18:38:17 | |
79 | 主页收蔵看芸熙妹妹 | 勘我斗向有 13,番红花艳丽夺目 | 一级评论 | 保密 | 4 | 4 | 2025-03-18 21:02:00 | |
80 | 加熊加加 | 富可敌国,有些人富起来就有敌的心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29 | 2025-03-17 07:29:54 | |
81 | 针灸羊肉 | 连军和政都要分开呢,商也和政分开不是很正常吗?我不理解支持商人又赚钱又要地位的逻辑,美国就是这样,然后呢?门阀作为资本家的同时掌握国家权力,把民众逼到卖血生存。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5 | 2025-03-21 09:16:19 | |
82 | 蒸炸煮烤冷拼 | 在当时的背景生产力下,地主会屯粮,但是粮食还是在国内的。商人呢?它会把粮食卖给需要的人,谁最需要粮食呢?游牧民族啊。 | 一级评论 | 男 | 6 | 344 | 2025-03-17 06:27:52 | |
83 | 1466869563 | 我觉得"重农抑商”就体现了中国哲学的一个特点一一总结很简单但在缺乏阐释的情况容易产生歧义。此“农”非纯粹农,此“商”也非简单意义的商 | 一级评论 | 保密 | 4 | 15 | 2025-03-20 19:12:30 | |
84 | 精彩人生精彩我 | 还有一些不懂的喷子,为李嘉诚辩护的人听明白了为什么有这么多的网友骂李嘉诚把重要的港口卖给美国的联合企业!因为我们这些网友就是人民群众,因为我们知道当自己的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有冲突时,我们会毫不犹豫的避让国家利益!我们懂得有国才有家。 | 一级评论 | 男 | 3 | 193 | 2025-03-17 17:23:31 | |
85 | N-甲基咪唑 | 有个人说“我对钱不感兴趣”,大家想一想他对什么感兴趣[doge_金箍] | 一级评论 | 女 | 6 | 25 | 2025-03-17 09:53:30 | |
86 | 别界 | 2015年时就有新闻做过报道,4家内地公司,包括招商局国际有限公司、中远太平洋有限公司等,想以1500亿港元收购和记港口集团有限公司40%的股份,但是李黄瓜觉得出价太低,最终这笔交易没有成功。而在10年之后,李黄瓜把他的港口以228亿美元的价格卖给了美国公司。现在折合1771亿港币。 也就是说,2015年时,内地要1500亿港币买40%,李黄瓜觉得出价太低;2025年,美国以1771亿港元买了100%,价格比内地低得多的多,李黄瓜分分钟就同意了。而且当时的钱,可比现在值钱。 所以谁要说他只是为了钱,人家是商人求利的本分,根本就说不通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4 | 2025-03-20 09:19:17 | |
87 | LeonLAU12925 | 在古代,与一片土地永久绑定的无法挪窝的只有两个,一个是有地农民,另一个就是皇帝,其他中间阶层均认为自己有本事换个地方照样过活。换到现在也差不多,但增加了一个阶层,工人和制造业实业家,换个国家,他的工厂真不一定开的起走,首先电力供应就满足不了需求。其他阶层,真的,除了个别情操特别高尚者,绝大部分都是有奶便是娘的,就算给他们做了历史教训思想教育工作,告诉他们没有国家的强大,个人在海外也是被歧视受欺负的群体,他们也不会听进去的总认为自己是例外,我们是内部是教育不了他们的,他们有知识有想法,说多了,他还不满认为你pua他们,只有让东南亚华人来给他们现身说法才行 | 一级评论 | 男 | 5 | 37 | 2025-03-17 09:07:34 | |
88 | 阿布阿布爱步优步 | 有的商人给国家买航母,有的商人给国外递刀子 | 一级评论 | 保密 | 4 | 10 | 2025-03-17 11:26:40 | |
89 | K1ndr3d | 很通透呀~充分表达了犹太人想要的世界是没有国界的[藏狐]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4 | 2025-03-18 10:29:38 | |
90 | 刀石头剪布 | 我们能崛起这么快,也是多亏了欧美的“晋商”,[滑稽]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4 | 2025-03-19 07:45:44 | |
91 | longerman111 | 这不至少来个百万粉丝对不起蒙主的水平![支持] | 一级评论 | 保密 | 3 | 40 | 2025-03-17 08:17:54 | |
92 | 未闻仮名 | b站还是孩子多呀,真可爱 | 一级评论 | 男 | 6 | 5 | 2025-03-17 23:03:46 | |
93 | 爱美足爱美丝 | 好好读读盐铁论,一本被大大低估的中国经济学著作!中国人的智慧太伟大了!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6 | 2025-03-20 09:56:57 | |
94 | 梦鏡丶轮回 | 你以为的现代社会只不过是生产力的提升,其它没有太大变化.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4 | 2025-03-19 12:27:56 | |
95 | 风中竹子 | 明朝对商人唯一的抑制就是不给他们穿丝绸。对商人好的不像话,税也低到无法想象。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71 | 2025-03-17 12:43:16 | |
96 | -逍灬遥- | 兄弟们,看我头像,做的对吗 | 一级评论 | 保密 | 3 | 3 | 2025-03-17 14:57:40 | |
97 | 第三纪元莫瑞亚 | 【央视调查:甘肃一文物古建筑被改造成日式餐厅-哔哩哔哩】 https://b23.tv/FfWVS9G 这是最好的证明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5 | 2025-03-18 00:05:58 | |
98 | 翡翠森林里的卡兹 | 农业社会重农抑商,工业社会必然重工抑商,大商人有好人但是好人不多[吃瓜] | 一级评论 | 男 | 6 | 65 | 2025-03-17 06:30:34 | |
99 | 阿鹏会飞了 | 前情提要:2025年3月4日,96岁的李嘉诚旗下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和”)宣布,将以22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57亿元)的价格出售其全球43个港口资产。其中包括巴拿马运河两端的关键港口——巴尔博亚港和克里斯托瓦尔港。 3月13日,中方港澳办官网转载了香港《大公报》的评论文章《莫天真,勿糊涂》。 文章指出,该交易并非普通的商业行为,而是美国运用国家力量,通过胁迫和施压等手段侵吞他国正当权益的霸权行径。 文章强调,这种交易背后隐藏着美国的地缘政治野心,可能导致中国在全球供应链中的地位受到冲击。 尤其是,此次出售的港口资产中,巴拿马运河两端的港口对中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 一级评论 | 男 | 6 | 4 | 2025-03-17 16:01:13 | |
100 | 水净天清 | 在同等技术条件下,你重农抑商可以靠最大限度的压榨人力成本横扫六合,但是科技创新只会在商业自由的环境中产生,到时候你面临的就是降维打击,人力成本再便宜又有什么用??重农抑商的大清是怎样被西方工商业帝国干翻的?没有商业自由哪有科技创新?资本和人才的流动是你靠政策和情怀就能留得下的吗?1840年的教训这么快就忘了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4 | 2025-03-18 02:48:3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