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KiB
29 KiB
1 | 用户昵称 | 评论内容 | 被回复用户 | 评论层级 | 性别 | 用户当前等级 | 点赞数量 | 回复时间 |
---|---|---|---|---|---|---|---|---|
2 | 仙人耀 | 欧洲农牧业在大航海之前发展的相当差,都是小型庄园农奴制为主,物资种类贫乏短缺,然后突然劫掠到了大量财富和香料,迅速进入工业时代,吃起了预制罐头,纯暴发户。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114 | 2025-03-18 19:56:09 | |
3 | 逸翼_Official | 恩格尔系数在我国是不适用的,因为好吃的太多,老外吃饭跟吃药似的,在他们那里适用 | 一级评论 | 男 | 6 | 2433 | 2025-03-18 21:12:47 | |
4 | Summer17321 | 更准确的说法,是他们千年积累的农业饮食文化,在这两百年被工业饮食消灭了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1178 | 2025-03-19 01:44:04 | |
5 | 品小客 | 个人理解up的意思是:饮食文化发展有其脉络和客观条件,那些试图或已经文化盗用的国家,是没办法把这事给说清楚。所以希望评论区的小伙伴别动不动就etc | 一级评论 | 男 | 6 | 507 | 2025-03-19 09:02:48 | |
6 | 啃柚柚 | 一个馒头,一瓶醋都比99%的国家历史长 | 一级评论 | 女 | 5 | 163 | 2025-03-21 01:46:26 | |
7 | SAN-CHECK | 也不是啥也没有吧...欧洲饮食文化大概能分五类,伊比利亚菜系,法餐,德餐(日耳曼菜系),意大利菜系以及东欧菜系 伊比利亚菜系以西班牙菜,葡萄牙菜为主,比较有名的就是西班牙烩饭,辣炖章鱼等等,伊比利亚菜系由于历史上阿拉伯人对此处的影响,加上繁荣的海上贸易,创造了以海鲜,香料,米饭,面食为主的一系列美食 法餐是这四个里面最具有影响力的菜系,实际上法餐很大程度上是英国乃至周边一圈儿本土菜都显得有些黑暗料理的原因,法餐太早形成了体系,通过对酱料的极致使用以及精巧的烹饪手法来“粗料精做”,无论是通过改造食材本身来改良口味的鹅肝,还是无数被开发出来用来搭配不同食材的酱都能很好的体现法餐,法餐实际上也影响并入侵了大量周边国家的饮食文化,导致其本土菜还没来得及怎么发展,就被法餐占据了生态位(因为确实好吃啊。) 意大利菜就是很典型的面食文化,各种面做出花来,因为本地盛产硬质小麦,所以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意大利面造型,意大利菜注重不同面和不同辅料的搭配,也对于本土香草的运用极为纯熟。意大利菜系也收到了地中海饮食文化的影响,擅长使用橄榄油以及各种地中海内盛产的海鲜,各种造型口味的意大利面以及玛格丽特披萨就可以很好的代表意大利菜系 德意志/日耳曼菜系是比较接近蛮荒的菜系,其主要以大块的烤肉,内脏,香肠,腌菜,炖菜,还有各种面包馅饼儿为主,基本代表了欧洲比较蛮荒的烹饪手法,英国菜(这里说的是超传统的英国菜,例如哈吉斯或者黑布丁)就是日耳曼菜系的海岛版本(比起正经德国饮食少了点肉多了点鱼) 德国猪肘就很适合代表德意志菜 然后就是东欧...这里基本就是最蛮荒的饮食了...以各种土豆食品以及面包为主,有耐储存好做的特点,土豆饺子(实际上和饺子没什么关系)格鲁吉亚包子 俄罗斯冷汤,红菜汤等食物都能很好代表相对比较粗犷追求高热量好保存的东欧菜 所以无论如何欧洲菜都不算太贫瘠...中国各菜系巨大的差异和多元来自于中国极度极度极度丰富的气候条件以及历史条件,欧洲相对中国其实不怎么缺历史,但气候和物产还是相比中国弱了不少...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292 | 2025-03-19 19:22:15 | |
8 | 嵯峨我的宝 | 因为文物和历史可以造假,但饮食不能[颂乐人偶_眯眼笑]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529 | 2025-03-18 21:15:51 | |
9 | 红月樱 | 奶茶其实也挺有趣,一牛奶代表游牧文化,一茶代表农耕文化,而融合起来就是中国。 | 一级评论 | 女 | 6 | 313 | 2025-03-19 20:21:31 | |
10 | 妈妈叫你干活干完了吗 | 有钱有闲有历史底蕴和广阔、物资丰富的土地才能造就出中国各种各样的美食。没有上面这些,没有人会去琢磨食物怎么做更好吃、更能保存,甚至是赏心悦目、用来玩乐。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1617 | 2025-03-18 14:17:09 | |
11 | MDY-en | 这都能拉踩,建议重学初中道法……[笑哭]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17 | 2025-03-18 18:49:07 | |
12 | 看就会做就废的小何 | 南甜北咸是因为南方热要补充糖分,北方过冬要腌制蔬菜,四川爱吃辣是因为盆地地形气候潮湿要祛湿气。广东人爱喝汤是因为福建人太干巴要拿汤顺顺。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354 | 2025-03-19 21:58:22 | |
13 | 北方的MrKing | 就比如去博物馆导游说,看出土的酒用器皿,说明那个时期粮食产量高了百姓生活好了,有多余的粮食来酿酒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52 | 2025-03-18 21:42:02 | |
14 | 我爱饮料瓶 | 我真是不知道为什么说中国吃的不健康,法餐土豆泥是土豆黄油一比一混合,这东西能健康??面包片抹黄油蘸果酱能健康?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11 | 2025-03-19 16:58:06 | |
15 | キリンりん | “文明没有高下、优劣之分,只有特色、地域之别。文明差异不应该成为世界冲突的根源,而应该成为人类文明进步的动力”。 还否定其他国家,说他们“没有美食文化”,那潜台词就是全世界只有中国是“文明”的,其他国家都是野蛮的。中国富起来可没有几十年,穷的时候人相食,吃草根、树皮、观音土、豆粕,可不能对此视而不见吧?对世界文明不尊重,也就无法正视自己文明当中的外来元素,天津菜有奶爆、黑蒜子牛肉粒,粤菜也有瑞士鸡翅,上海菜有炸猪扒配辣酱油,东北菜的锅包肉也和俄国有关,这些都是文明互鉴交流的铁证。 搞极端民族主义,最终只会反噬自己。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6 | 2025-03-19 21:14:42 | |
16 | 我查理 | 这种贬一捧一为了吃国家自尊认同感的流量的视频,有失偏颇,总让人觉得自己国家文化自卑了,要这样子才能获得自信?你可以说国外美食文化没中国的源远流长,你说有没有可能是没美食文化就真的太过分了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6 | 2025-03-19 10:14:53 | |
17 | 在酸汤里挣扎的鱼 | 我们国家在国际上宣扬是站的是公平的一边,不建议up这样在夸我们国家文化的时候贬低其他国家,真正的自信不是靠打压其他人文化出现的,英国算是被很多人说做饭不好吃的了,可还是有自己的饮食文化呀,还有法餐从很久很久以前就很著名,还有意大利,地中海饮食文化也是很有名的,我们的历史文化不建立在打压其他人的文化历史上也是可以很有名,故意说其他国家没有好的饮食文化才是一种隐形自卑 | 一级评论 | 女 | 6 | 20 | 2025-03-19 17:38:46 | |
18 | 淞溟冽-源儿 | 西方那些所谓的营养搭配只是有钱人才能做到的,那些肥胖的很多都是没得选的穷人,他们要活下去,只能一天打两份工,没时间煮饭只能吃预制食品,他们特别嗜甜和高热量的食品。我国幅员辽阔,地大物博,56个民族和32个省互相融合聚居,加上五千年的历史沉淀,我们的饮食文化也是遥遥领先的。 | 一级评论 | 男 | 6 | 817 | 2025-03-18 11:17:04 | |
19 | 老老老李头儿 | 原来酒可以识人性之真,那说明醉酒做坏事的人本来就是坏人。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117 | 2025-03-18 23:45:40 | |
20 | 林夕匀 | 其实英国是有美食的只不过…是因为英国的两次工业革命间接性直接干碎了他们自己的饮食文化,所以才导致现在的英国有好多的食谱没有传下来[脸红] | 一级评论 | 男 | 5 | 163 | 2025-03-18 23:47:58 | |
21 | 迈掂哭爸 | 饮食文化就是,吃个豆花都能吵起来。 甜的,咸的,辣的,酸的。 我占甜党[调皮]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18 | 2025-03-19 20:20:35 | |
22 | 坐等B站能看片 | 因为暴发户没有历史底蕴,小到家族大到国家[doge]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7 | 2025-03-18 14:10:18 | |
23 | 倔强的青铜丶 | 中国最少7000年前就已经开始酿酒了,有文物有真相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11 | 2025-03-19 14:56:38 | |
24 | 一纸陈荒 | 可以弘扬中华文化,但也不要贬低别国文化 | 一级评论 | 保密 | 3 | 19 | 2025-03-20 17:32:04 | |
25 | 白羽之乌 | 有没有可能,是因为他们国家面积小?有时候一个国家只有我们一个省这么大,或者还比我们一个城市小,比如梵蒂冈,所以才回感觉吃来吃去都是那些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283 | 2025-03-18 19:45:45 | |
26 | 来自不可思议の可能性 | 其实国外(泛指所有除中国以外的国家)饮食文化都很悠久的但是他们不是以国家为范围划分的,比如地中海饮食文化,北欧饮食文化,东南亚饮食文化,非洲以及拉丁美洲饮食文化,只不过大部分饮食文化都在连年战争天灾或者民族迁移宗教传播过程中失传或者被抛弃了,而中国是因为文化传承基本没有断代才能维持如此庞大的文化结构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67 | 2025-03-18 20:51:51 | |
27 | 清风之闲人 | 简而言之,你要连饭都吃不饱,是没有精力去折腾美食,讲究味道,测试各种香料的。 尤其是很多美食文化和风格,实际是通过世世代代当地人在本地饮食习惯不断调整和适应性测试出来的。 饮食文化的丰富程度,实际上和文明的长度是正相关的 | 一级评论 | 男 | 6 | 92 | 2025-03-18 21:12:01 | |
28 | 门卡西 | 我认为这种表达有问题,Up是想说明我国的饮食文化的源远流长,但不能就此说明外国没有饮食文化,经典的例如意大利和法国,这两个国家都有自己独特的饮食文化,而东欧的俄国有独属于自己的饮食文化,比较冷门的有印度(不一定是美食)、东南亚,而且在遥远的中美洲也有璀璨一时的玉米文化,包括现在英美两国的饮食,这些都是一种饮食文化,他们的发展都与当时的生产力、环境与技术有关,意大利三面环海,其饮食多以海鲜为主,且当地产小麦,使其发展出了独特的意大利面食体系,意大利餐有西餐之母的称号,而东欧由于气候严寒,发展出了高热量,味道浓厚,讲究冷菜的饮食习惯,再说印度,印度由于本地盛产香料且气候炎热,为了开胃,当地饮食多食用大量的香料,由于香料多为磨碎后食用,导致印度饮食买相难一言难尽,而东南亚也因水网密布,渔产丰富,配合当地气候、香料,与中原菜系融合,也发展出独特的东南亚菜系,而美洲的玉米文化更是诞生了璀璨的玛雅文明、阿兹特克文明与印加文明,这些文明都在美洲历史上闪耀一时,而玛雅人更是称呼自己为玉米人,他们都有自己的文字、文化、科技树,直到现在他们都民族还没有消失,我们使用的玉米、南瓜、西红柿、辣椒都是出于玉米文明之手,其中很多作物还影响了我国饮食文化的发展,而英美两国预制菜多、热量高,这也是他们的一种饮食文化,只不过这种文化属于底层劳动人民,在工业革命后,大量农民变为无产者,纷纷涌入城市,进入工厂,出卖自己的劳动力,为此在饮食上他们需要一种烹饪时间短,热量高,饱腹感强的东西,由此诞生出了众多的炸物,这些食物虽然口味不太行,品种也没那么璀璨,但他们确确实实的满足劳动者的需要,而此时他们的上层现在沉浸于香料与咖啡的狂欢中,而香料与茶英国上层的饮食带来了严重的冲击这,就让英国看起来没美食一样(霍灵顿牛排是正经的英国菜),而英美两国的进入工业革命后,底层的人民都选择快餐文化,以满足他们对生产生活的需要,加上美国当地农产品发达,使得玉米糖浆大量的添加进了食物里边,这就导致在新世纪后,美国人民劳动烈度减小,加上玉米糖浆大量摄入,从而引发了严重的肥胖,再加上资本的介入,导致现在的快餐文化成为一笔烂账。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216 | 2025-03-18 22:10:17 | |
29 | Gawaine高乐高 | 又来啦又来啦 又是这一套 新中式意林[打call]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7 | 2025-03-18 19:17:05 | |
30 | 不川江湖 | 这并不是所谓西方没有饮食文化,而是可能他们菜品比较单一,总有我们中国这么多的地势,国外也有很多丰富的饮食文化,比如说法国菜,土耳其菜,墨西哥菜,还有印度菜,日本菜等等 | 一级评论 | 男 | 3 | 78 | 2025-03-18 17:59:54 | |
31 | ka钟离莫予 | 不是这样说的吧,你可以说我们不理解他们的饮食文化,直接来一个他们没有饮食文化[捂脸]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3 | 2025-03-19 10:34:03 | |
32 | Bennywenyi | 有些东西他们能偷能抢,但有些东西是永远偷不走抢不去的。。。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7 | 2025-03-19 17:52:42 | |
33 | -Beep-- | 没必要踩一捧一,各国各地域都有自己的饮食文化,文化应该是互相平等受到尊重的 | 一级评论 | 男 | 6 | 5 | 2025-03-19 14:20:45 | |
34 | 一只大花喵33 | 视频做得质量很高!但是感觉没有传达清楚想表达的意思,我认为我们菜系多是因为幅员辽阔,各地区的人们为了适应不同气候地域条件,发展出了适合当地的饮食习惯,随着人们科技水平的发展逐渐改良食谱。而欧洲那边几乎都是小国寡民,气候也类似,所以饮食也都差不多。同样是欧洲国家,俄罗斯就和西欧明显不一样。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27 | 2025-03-18 19:32:16 | |
35 | 熹里de糊涂老爹 | 终于有人注意到饮食和文化的关系了吗?没有文化的文明或者建立在虚假文明之上的,在人文在饮食上是不可能改变的,多么赤裸裸的事实。越是原始,吃的东西越简单,别管它看起来多么复杂,我说的那种简单我相信每个国人都知道我在说什么,不是技巧,不是繁琐,更不是什么噱头,而是深入身心的对食物的理解。灭掉饮食文化太难了,故而一些人选择另一条线,中医中药,这是对食物更为高级的理解。 | 一级评论 | 保密 | 4 | 7 | 2025-03-19 14:23:06 | |
36 | 衔玉且行 | 最主要是我们不会让不同民族和🙅同风俗得人摸不着头皮[doge] | 一级评论 | 男 | 6 | 6 | 2025-03-18 20:06:18 | |
37 | 左师傅-EcoLife | 以饮食文化看东方文化,你就知道了,为啥有“西方伪史”的说法了[吃瓜]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3 | 2025-03-19 13:56:16 | |
38 | 小脸呗圆 | 先不说琴棋书画,就说衣食住行,就能扯掉西方伪造历史的那一层面纱。 | 一级评论 | 保密 | 4 | 3 | 2025-03-19 02:55:37 | |
39 | 七心嫖痋 | 新世纪有啥创新菜式?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132 | 2025-03-18 14:48:39 | |
40 | 星米boy | 中国的饮食文化是从古至今的对粮食的敬畏和尊重,这才有了今天的八大菜系。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5 | 2025-03-19 11:59:05 | |
41 | 要曲奇琪 | 感觉也不是说国外没有饮食文化,主要是美洲和澳洲没有饮食文化,殖民地的文化混杂融合再创造的时期和工业发展时期并行,没有给人在文明上精雕细琢的时间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3 | 2025-03-20 02:07:13 | |
42 | 皓森自动化 | 还有一个事,那就是古代商朝秦朝一点都不封建,女性尤其是寡妇,是很好再婚,而且也没有所谓克夫之说,那个时候会将男性是因为命运不好,才会死掉,相反如果有男人和寡妇在一起,能长寿说明这个男人能力出众,才能和此女匹配在一起。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4 | 2025-03-19 18:59:28 | |
43 | 檀祊梓丶 | 公元16世纪英国议会为了发展航海,甚至推出了一个法令“食鱼令”,规定四旬斋和每周的周三、周五、周六为“食鱼日”,不能吃肉,必须吃鱼。否则将会被处高额罚金或者数月监禁。关键这条法令持续了长达近一个世纪之久,几乎导致英国本就不厚的食谱更是断代丢失严重。[辣眼睛][辣眼睛][辣眼睛]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12 | 2025-03-19 23:52:05 | |
44 | 馥郁浸霓裳 | 进入文明的时间太短导致的,社会结构看姓氏就能知道。还在社会早期,我们已经是几个姓独大了。进入社会结构中期了 | 一级评论 | 女 | 6 | 3 | 2025-03-19 21:36:42 | |
45 | 听听那个声音 | 说实话你说中国的饮食文化悠长繁荣我是认可的,但是开头一个他们没有饮食文化给我整不会了,优越感可以有,但不能建立在否定上。任何一个有一点时间存在的集团不可能没有自己的饮食文化,兴许他们自己都更喜欢中国菜,但这只能说明中国菜好啊 | 一级评论 | 男 | 6 | 13 | 2025-03-19 08:33:25 | |
46 | 关骧 | 实际上国外的食物同样有饮食文化,只是讲的人少,看的人也少,比如我就看过一个讲印度咖喱的,一个咖喱都能有那么多不同,说明国外同样有饮食文化,只是不为人熟知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14 | 2025-03-18 20:55:55 | |
47 | 和小野 | 我认为,这是中国人民在这片并不十分富饶的土地上与饥饿和自然灾害抗争了几千年,直到步入二十一世纪才堪堪摆脱饥饿的结果。自西周到清末,史书里共记载水灾1058次,旱灾1074次,蝗灾816次,因饥饿惨到人相食、易子而食有上百次,这还只是中原王朝的记载,那些偏远地区又有多少次无法得知。以上仅仅是自然灾害引起的,而那些战争、政治动荡等人祸引起的饥荒又有几何呢?所以,这片土地的人民才不得不发掘周围一切可吃的食物,再将可吃的食物做的可以下咽。从人民日常的问候语中就可以窥见,在温带海洋气候下阴雨连绵的英国,“今天天气真好”是最常用的寒暄方式,而直到我们这代人小时候,也就是上世纪末本世纪初,最常用的见面问候语都是:“您吃了吗?”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61 | 2025-03-18 20:44:21 | |
48 | 逆风中的我 | 国外客户来我们这边谈事情,只要没有特别忌口的,对我们的菜那是真的一吃一个不吱声,我们食堂的红烧肉那叫吃的香,一块接一块[笑哭][笑哭]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3 | 2025-03-20 11:36:46 | |
49 | rebekcat | 我同意,美食是需要深厚文化依托的,历史一定得长,农业一定得发达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5 | 2025-03-18 21:10:23 | |
50 | 骆驼不怕刺 | 不管哪里人,饮食不节制都会养出大胖子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5 | 2025-03-19 00:08:59 | |
51 | AMomozZz | Chatgpt列整个欧洲的饮食文化也才6种[笑哭] | 一级评论 | 男 | 6 | 5 | 2025-03-19 07:52:45 | |
52 | 行路人的秋夜 | 韩国人:加个“韩式”,啥都是我的[doge] | 一级评论 | 男 | 6 | 2 | 2025-03-18 23:49:04 | |
53 | 林夕匀 | 我看了很多人对我的回复…确实英国的饮食文化并不是因为那两次的工业革命搞死的,貌似本该属于英国本土的饮食文化早就停滞死亡了,就比如英格兰那个地方他们的饮食文化貌似在某个时间段停滞了相当长的时间,英格兰不像别的地方有创新但唯独英格兰的饮食文化他…他就很难评,感觉他们本土的饮食似乎已经死亡不再向前前进,纵观英格兰的历史你就会发现他们的饮食文化感觉非常畸形和脆弱[思考] | 一级评论 | 男 | 5 | 2 | 2025-03-20 12:30:15 | |
54 | 哩士233 | 伪史论不可取,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但不能因此认为世界只有中华饮食文化一家独大......这太高傲了 | 一级评论 | 男 | 6 | 2 | 2025-03-19 17:47:29 | |
55 | Young5Leo | 不是游牧民族喜食奶制品和风沙大有啥关系?欧洲风沙也不大啊?耽误他们吃黄油品奶酪了?奶制品不就是为了能把每天产的多余鲜奶保存起来吗,更多是和生产方式挂钩,跟风沙有啥关系?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4 | 2025-03-19 08:09:36 | |
56 | 刺猬歪 | 国外有美食,也有美食文化。但是,其结构简单,手法较少,用料受限,味型单一,口味固定。。。完全和中华美食文化不能相提并论! | 一级评论 | 男 | 5 | 2 | 2025-03-18 22:32:48 | |
57 | VikingSIX | 这个世界是有美食文化的国家无一不是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比如中国,比如意大利,比如法国,比如土耳其,美食的传承依赖于人,只有一代一代的人才能让美食文化不断代并且发扬光大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3 | 2025-03-18 23:29:30 | |
58 | Joycetigerji | 欧洲人不胖。。。法国人更是瘦的要命。先区分一下欧美吧他们区别蛮大的 | 一级评论 | 男 | 6 | 2 | 2025-03-19 22:06:23 | |
59 | 河野姬若 |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欧洲只有环地中海会做饭[tv_皱眉] | 一级评论 | 男 | 6 | 2 | 2025-03-19 10:47:00 | |
60 | SantaClaws1945 | 厨艺发展肯定要市场支持的。估计是欧洲历史上很长一段时间自由人口实在太少。大部分人口被拴在领主的土地上吃勉强维生的伙食,领主们人口太少不利于厨艺市场发展。你看自由领/自由市比较多的意大利伙食就好很多。法国/俄罗斯的贵族老饕多厨艺也好不少。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2 | 2025-03-20 07:47:05 | |
61 | 诩栩人生 | 有没有可能他们连文化都没有呢 | 一级评论 | 男 | 5 | 2 | 2025-03-18 23:14:56 | |
62 | Rex--W | 太对了,我在这吃老外的东西都快吃吐了,有段时间赶论文,妈的吃了一周汉堡,哥们再也不想吃了,除了咸味没东西了又齁又腻,自己做比什么都强[鼓掌][鼓掌] | 一级评论 | 男 | 5 | 3 | 2025-03-18 22:16:21 | |
63 | 追风中年章北北 | 因为我们自古以来就拥有更高阶的文明,科技与生产力,所以农产品的种类更加丰富,孕育出了更博大的美食文化。如果自己生活的土地上土壤肥沃,丰衣足食,是傻还是闲得慌没事去做海盗啊[doge] | 一级评论 | 男 | 5 | 2 | 2025-03-19 22:45:02 | |
64 | 猫法师喵斯特 | 也不能一棍子打死,西班牙,意大利,法国一带的饮食还不错的 | 一级评论 | 保密 | 3 | 2 | 2025-03-20 20:41:12 | |
65 | 小卿岚的爸爸 | 去除考古学的“文化”狭义定义(龙山文化这种文明前期阶段),广义文化就是生活方式。世界各地的人的饮食文化就是饮食方式,基础原则是什么食材便宜容易获取就吃什么,日本岛国环海吃刺身,地中海产猪肉海鲜多,法国有葡萄园和蜗牛,南亚香料多爱吃咖喱糊糊。中国饮食文化博大精深不假,在现代世界,别的国家也不弱。我们应该既不俯视也不仰视地看世界 | 一级评论 | 男 | 4 | 5 | 2025-03-19 04:06:19 | |
66 | 湾区LAI生 | 我说我的看法,西餐真就那样,美食真得看国内,我前年冬天河南出差,下班之后去喝胡辣汤还有吃烩面,吃到肚子里暖暖的很舒服。再就是我们这的粤菜,我老家清远的,清远鸡其实现在也喂饲料了,但是我爷爷养的有二十来只鸡就从不喂饲料,出了元宵就抓,养足一年甚至有的养到层年,那种鸡全身上下不见半点多余肥肉,拿去炖汤真的鸡汤都是甜的,我出国出的少,只去过带英和米噶,他们的美食在我看来真的不行,我去新疆一位老朋友特地给我们做烤全羊,虽说也是上手直接干,但是吃着饭大家还载歌载舞,有说有笑的,西餐我真觉得cjb[笑哭]。反正在我看来最好吃的西餐就是KFC和M记,因为带家里小孩去这种地方他们就最开心了[喜极而泣]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2 | 2025-03-19 20:41:46 | |
67 | 以己为家 | 因为西欧整体气候差不多吧,产物自然也就差不多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7 | 2025-03-18 18:10:26 | |
68 | 地球上最后一个道长 | 这就有点忽悠小白了,欧洲除了英国等少数国家菜品单调,其他国家例如法国意大利乃至西班牙葡萄牙菜品还是挺丰富的,另外如果有去欧洲的,希腊菜也很有特色,可以去尝试下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3 | 2025-03-19 11:26:57 | |
69 | 咕噜巴扎 | 饮食文化是历史与文明的结晶。他无法认人书写和打扮。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2 | 2025-03-19 12:29:57 | |
70 | 阿巴阿巴_阿巴阿巴_ | 西方的饮食文化大部分只被上层社会享有,而我们的饮食文化曾经也是这样。直到推倒了三座大山,才真正让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 | 一级评论 | 男 | 6 | 2 | 2025-03-19 18:16:59 | |
71 | 小市民嘲笑挑战者 | 所以日料喜生食,因为离海近的捞上来切了就吃。味噌主调味,因为其他香料有限。寿司就是弄点饭上面有啥放啥。天妇罗油炸一切。蔬菜肉片一堆东西放锅里咕嘟,淋上酱油就是美味寿喜锅。 所以韩餐以辣酱大酱为主,年糕鱼饼又当菜又当饭,突出一个主食配主食,方便面都是韩餐不可或缺的材料,更别提部队锅了… | 一级评论 | 男 | 6 | 13 | 2025-03-19 09:31:41 | |
72 | 我引发了战 | 整个欧洲大大小小几十个国家 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饮食特色 虽然有的不好吃 有的比较相似 但是直接来一句没有饮食文化实在太绝对 不然那些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的大厨都是哪里来的? | 一级评论 | 保密 | 4 | 3 | 2025-03-20 03:48:46 | |
73 | 扬帆sailing | 民族自信[打call] | 一级评论 | 男 | 5 | 2 | 2025-03-18 19:43:33 | |
74 | xiewufa | 生存智慧和不屈意志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2 | 2025-03-18 18:27:19 | |
75 | 喵喵教主文成武德 | 强推宝藏up[星星眼][星星眼][星星眼]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2 | 2025-03-18 13:46:04 | |
76 | 三丈尿 | [爱心][哦呼][给心心][热] | 一级评论 | 男 | 6 | 1 | 2025-03-19 13:12:16 | |
77 | ZWSKGBCIA | 1、中国除了峡湾地貌没有其他什么都有, 2、中国和整个欧洲的面积差不多大 3、自然环境复杂,充满了多样性的中国也只不过有八大菜系,欧洲很多国家还没有中国一个省大,他凭什么有那么大饮食文化差异? | 一级评论 | 男 | 5 | 1 | 2025-03-22 12:03:22 | |
78 | 步月齋 | 可以自信自豪,但不要建立在无知无耻之上 | 一级评论 | 男 | 4 | 1 | 2025-03-20 22:25:19 | |
79 | 小僧不借色 | 好像韩国泡菜,日本寿司,印度飞饼,包括披萨,意面,汉堡包都是最早从中国传出去改变而来的吧(当然也不确定,还没有什么历史资料确切说明吧)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1 | 2025-03-21 14:51:57 | |
80 | sunday仔 | 又要开始遥遥领先咯 | 一级评论 | 男 | 5 | 1 | 2025-03-20 03:43:11 | |
81 | 包子包子烤包子 | 为了抵御风寒发展出奶食文化???难道不是发展畜牧业而不是农业吗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1 | 2025-03-19 13:07:27 | |
82 | asd3570001 | 等等,奶食文化和风寒有个屁关系啊,奶食文化是种不出粮食的被迫选择好吧。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1 | 2025-03-19 01:05:37 | |
83 | 裤衩里的橡皮筋 | 国外的美食?蚌埠住!科技不敢说。吃的方面还真瞧不上外国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1 | 2025-03-19 09:27:13 | |
84 | 蓝染忽悠节 | 还是有的。意大利吃饼,面条和海鲜。法国作为欧洲权力巅峰发展出宫廷菜,德国人爱吃下水,用碎肉做成香肠和肉饼,腌制酸菜,炖大肘子。 那些fat是美国来旅游的[微笑] | 一级评论 | 男 | 6 | 1 | 2025-03-19 05:59:22 | |
85 | 立冬遇见包与糊 | 想去哪个专家说:“中国人就喜欢钻研美食,不像老外…”怎滴?吃得不香?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1 | 2025-03-22 23:31:28 | |
86 | 卡拉巴图 | 这样拉踩就没必要了吧,国家文化不一样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0 | 2025-03-24 10:10:40 | |
87 | 魅族之寂 | 真没必要拉踩吧…… | 一级评论 | 女 | 6 | 1 | 2025-03-22 19:27:07 | |
88 | 古靥大小姐 | 虽然我点赞投币了,但是我觉得应用那个肥胖白人的身影用来说明西方餐饮不如我国菜系不适宜。如果能换成西方各色餐食来对比更好,不具象化为某一类人。前者有种不尊重他人的感觉,后者饮食对比饮食,文明对文明。 | 一级评论 | 女 | 6 | 1 | 2025-03-21 20:46:50 | |
89 | 只是爱要怎么锁住狗 | 破站特色之妖怪新人[辣眼睛][大哭][热词表情_世萌双冠]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1 | 2025-03-23 20:45:35 | |
90 | 詞訣 | 兔子:我们种花家饭饭真好吃[给心心][给心心][给心心][给心心] | 一级评论 | 保密 | 3 | 1 | 2025-03-22 22:45:01 | |
91 | 詞訣 | 兔子:我们种花家的饭饭真好吃[给心心][给心心] | 一级评论 | 保密 | 3 | 1 | 2025-03-22 22:47:39 | |
92 | 啊是独立开 | 其实薯条也是有文化烙印的,一个是马铃薯普及标志着大航海时代美洲新大陆的发现,二是油炸料理方式的普及标志着粮食产率提高,即农药化肥的出现,即工业革命的出现。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1 | 2025-03-23 00:43:23 | |
93 | 公正毛毛 | 这个视频照顾到了听障,却排除了视障人群。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1 | 2025-03-21 16:15:56 | |
94 | 阳澄湖小阿坤 | 遥遥领先,赢麻了~ | 一级评论 | 保密 | 4 | 2 | 2025-03-20 00:13:13 | |
95 | Akashbbz | 不应该为了弘扬自己的民族文化,去贬低别人的文化,辣椒玉米都是新世界的产物。欧美不可以代表整个外国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1 | 2025-03-20 22:00:17 | |
96 | 青虞_四尾 | 历史是个任人打扮的小姑娘,怎么好看怎么来,炫彩夺目。但是一个婴儿怎么打扮都是徒劳。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1 | 2025-03-20 22:17:57 | |
97 | 我是绒绒鸭 | 都是老祖宗的智慧啊代代相传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1 | 2025-03-19 21:14:25 | |
98 | 于百川y | 他们没有饮食文化,但是他们有饮食安全 | 一级评论 | 男 | 6 | 1 | 2025-03-19 13:29:02 | |
99 | muzekun | 虞朝开始算上下八千年,一句民以食为天不是说说而已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1 | 2025-03-19 17:03:34 | |
100 | 山东泰山名宿4米91 | 中国美食历史从1979年开始。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1 | 2025-03-19 22:06:4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