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tistics_model2025/data_already/亲子/BV1TLXVYREDt/BV1TLXVYREDt_100_comments.csv

37 KiB
Raw Blame History

1用户昵称评论内容被回复用户评论层级性别用户当前等级点赞数量回复时间
2Hwo北雁南飞不用唧唧歪歪,聪明的孩子服从性都是非常好的,学习文化就是对这个世界的认可度,你不认可也说明了你是被抛弃的那个;别人学习你在玩,你听不进去家长说的,等毕业上班了,人家坐在哪里悠闲的工作,你手不停的在打螺丝一级评论保密5422025-03-18 23:45:31
3热爱三分钟教育八字箴言“言传身教,耳濡目染”,孟母三迁能百世流传,不无道理啊。一级评论保密69192025-03-18 20:36:37
4取啥名捏这都有人取了其实我觉得当孩子需要父母的时候,父母能在就已经很超过了。比如在学校被欺负,有多少孩子会选择憋着?当高三压力大到需要调整时,又有多少家长能够愿意接孩子回家?一级评论保密31232025-03-20 00:49:39
5壹脸血这就是龙生龙凤生凤的由来了,大多数都是大人什么样,孩子也什么样,很有道理一级评论保密63232025-03-20 10:13:06
6武汉烧麦没啥用,我下班了就在家里看书,到付费自习室学习,泡在图书馆里自习,我姑娘一样不喜欢学习[笑哭]一级评论保密6632025-03-19 21:36:50
7至尊面包酱哥们儿,你有点儿高看所有的父母了,我从小父母三班儿倒,都是工人晚上熬夜加班儿,白天还要抽空休息,还得送我上下学,哦,那怎么着?我要学点儿什么,还得他们言传身教,带我去感受,带我去体验一级评论61382025-03-19 13:52:39
8虎头虎脑的小远远我自己的例子哦!我本人也是比较喜欢看书的,儿子也才一岁十个月正是学大人做事说话的年纪。我在家时经常坐在书桌上看书,他看到这么做也嚷嚷着要看。我给他拿绘本他不要,非得要看我的,啥都看不懂还咿咿呀呀乱读。有时候不仅是他要看,还拉着我要我坐在旁边一起看[笑哭]一级评论61092025-03-19 08:18:25
9心路历程2020其实所有的“父母”都是从“孩子”的阶段走过来的又有几个不知道99%的教育语言都是耳旁风呢?可你叙述的“改变瞬间”有哪个是家长刚好就能把握住的? 很多家长只能无奈地采取大量灌输,极少生效的办法,起码还有生效的部分一级评论61482025-03-19 06:53:37
10致敬抗日英雄说白了就是环境影响大于主观干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跟什么样的人相处学习什么样的技能,人生一切靠随机。一级评论保密5782025-03-20 16:54:58
11蓝色茉莉鸟不懂为啥那么多人着急反驳。感觉很多父母并不愿意去真正聆听孩子的想法,去和孩子一起找到适合他的那个方法。而是一味觉得自己的付出没有得到回报。这个学生说的内容有用就听听。没用划过去就好了。你家孩子为啥这也不行那也不行,自己反省去吧,咋还都得给你个解决方案不成?一级评论6362025-03-19 12:36:42
12The_Iridescence怎么说呢,五年前我也非常赞同“放下助人情节,尊重他人命运”这种话,今天弟弟又提到了,可我不再是完全地认同这句话。不妨让我们把视野放得更宽一些,我国之所以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崛起并开始超越西方强国,除了勤劳等等传统美德外,还有一个很根本的因素就是责任感,对家庭的责任,对自己的责任,对国家的责任,如果对着自己的孩子也是“尊重他人命运”的话,我个人认为这只是推脱责任的说词以显得自己站在道德制高点上而已。一级评论6762025-03-19 20:58:31
13狸猫丶木赞同,以身作则是父母对孩子最好的示范,我的父亲他就是这样,我现在的一部分性格就是受他影响,他是一位普普通通的电工,只有小学文凭,但是生活中他勤劳,善良,乐于助人,那时家里的电器,我们坏掉的玩具,家里的装修,亲戚朋友坏了的东西他都很乐意去修,他浪漫,温柔,顾家,他几乎很少骂我们,记得一次我们偷钱买零食,我妈气坏了要揍我们,他反对暴力,他选择向学校请假,然后带着我们去帮他干活,要我们知道赚钱不容易,他休息时间会去主动学其他感兴趣的东西,像二胡,木工,毛笔字画,吉他,他都会,会带我们做简单物理实验,会陪我们做手工,会在晚上打开他做的小氛围灯开着音乐陪着我妈跳舞,可以说我现在的性格和对未知事物好奇心都是受他的影响,他也是我目前见过的人中最完美,最敬仰,最敬佩的人也是我最爱的人一级评论保密6302025-03-20 15:46:10
14havxnf评论区真是典型的反例up主的意思很明显就是希望家长和孩子的关系能缓和一点对彼此都能担率一点大人经过各种生活压力打磨被塑造成如今的模样天真小孩的"说教"只会令某些家长心生厌恶这是种无可奈何的现实我本人喜欢up的分享心得因为有人说就会有人思考把问题提出来总好过被人无视[脱单doge]一级评论保密4252025-03-22 23:18:36
15羊肉炒突然发现我们一般语境下的“教育”往往代表着控制和规训,而不是引导和保护。一级评论6482025-03-21 11:04:38
16昇阳Sol评论区一堆感觉没法沟通的[笑哭]一级评论6362025-03-23 16:24:48
17阿拉灯神棍儿潜移默化的影响很重要?我儿子最好的朋友是个学霸,但是这并不影响他成了一个学渣啊![呲牙][呲牙][呲牙]一级评论保密61512025-03-19 06:51:19
18也许是个意外oo很多人在这里抱怨自己孩子,我只能说你们把言传身教想的有点简单,你们觉得言传身教就是装装样子就好了吗,你们是真的爱看书吗,你们是真的爱收拾家吗,一整天做了,抱怨孩子,小孩子很聪明的,如果你们真的爱看书,爱收拾家,我只能说你们能把你们看到自己喜欢的书分享给孩子吗,你们收拾好家里是会觉得有成就感吗,在哪里装样子。一级评论68152025-03-19 23:36:49
19天木航子说白了,父母做到能力范围下最好的,其他的尊重孩子命运就行,学不会的东西不要强逼,学的好的东西就鼓励一级评论保密522025-03-23 23:10:09
20cheatjqjx告诉你一个惊人的秘密:所有的大人都曾经是小孩子[doge]。一级评论保密5662025-03-20 18:44:15
21S-T-eve我爸经常抽着烟喝着酒教导我不要喝饮料 笑死,我就是不抽烟不喝酒才喝的饮料[doge]一级评论保密6472025-03-19 16:48:48
22文小刀芋头评论区反驳视频的家长,你们知道为啥你们的孩子总是不听话吗,因为不虚心听取建议就是孩子跟你们学的[doge]一级评论保密5302025-03-20 21:35:48
23二狗一米八请不要背负孩子的命运[微笑]违法犯罪的时候爹妈赔钱道歉,取钱买房结婚的时候爹妈掏钱。有时候爹妈希望你有出息也是,期盼不要哪天捅出篓子,最后两眼巴巴的梗着脖子等他们出手捞你。捞完还大言不惭,我没要你们帮忙。一级评论652025-03-20 18:57:13
24cherish_0416气死我了明明这孩子讲的这么好已经讲出真理了评论区的大多数家长还是那99%的样子,真是夏虫不可语冰!!不是要为了带动和要求孩子而拧巴的“以身作则”,而是经营好自己的生活且乐在其中。孩子只会被你乐在其中的行为引领,不会被你因恐惧驱动或生存焦虑催生的僵化行为带动,反而会因你的表里不一而叛逆,因为孩子就是你的潜意识的外化,只有家长知行合一,你的行为才具有影响力。做不到知行合一的,请去修炼自己好吗,替家长生病的孩子已经太多太多了,不要再鸡娃了!!一级评论保密614552025-03-20 02:29:17
25神胶看着评论区,真的感受到了世界上无数个受难的孩子,连被当成个人的权利都没有,还要回应各种各样的需求,活的还不如宠物。一级评论保密5122025-03-21 19:02:48
26鬼见愁很大高中生懂个屁啊,好好听爸妈的话,他们又不会害你,都是为了你好一级评论552025-03-19 15:11:45
27ベ摇光_星是啊,如果家长一回家就是耍手机,从来不干别的事,那你说一万遍少玩手机都没用。如果家长爱游泳,那小孩子不喜欢也好歹会游泳。[OK][OK][OK]我很早意识到这一点,很想给我妹妹立好榜样,我大概坚持了两三天少玩手机带她去锻炼,后面实在是不想锻炼想玩手机,我就意识到我做不好一个父母,生养小孩是一门学问,建议大家对自己有清醒的认知。一级评论保密4422025-03-20 22:45:14
28ufndixks笑死了,评论区的父母发言很典型了一级评论保密64272025-03-20 15:40:17
29bili_56486038840小伙这也是认知和价值观输出,你才多大一点,就教育别人自己的认知和价值观,这两个东西随着时间是会改变的,你说的只是你觉得对并且对你起作用的,所以只能是参考。一级评论保密5392025-03-19 07:54:03
30哎呀哎呀怎么取名字啊尊重他人生命,放下助人情结。哈哈哈哈哈哈哈 自己的孩子也不是自己的,是他人。我也看开了~ 尽心尽力就好,不要太执着于孩子达到我标准里的所谓成功。还不如好好做自己,多花时间让自己成为想成为的那个人。谢谢小朋友!一级评论保密5182025-03-22 21:16:18
31苹果榴莲汤想说挺多,但是感觉说啥也没用。 弟弟,你的圈子让你只能接触你这种层次孩子,更多下层的孩子你根本接触不到的。作为曾经当了快十年职高老师的姐姐跟你说,你只能代表你自己的想法。更多孩子没有你的教育条件,没有你的学习条件,你想的言传身教可能更加理想化。一级评论保密6102025-03-21 09:52:48
32幺貳幺我自己在家,周末就会收拾客厅、卧室,扔扔废物和垃圾,基本算是干净整洁。为啥我娃不跟我学?她把自己房间搞得像垃圾场一样,满满当当,乱七八糟的。 她为啥不受我影响?她为啥不向我学习?一级评论保密66252025-03-19 07:53:47
33哗啦咕噜噜我请教一个问题当时你父母要求你每天看30分钟书的时候你还记得那30分钟他们在干什么吗还有就是你父母有没有每天看书的习惯一级评论保密65642025-03-18 17:21:22
34txt233_这里怎么有这么多在家长视角的评论[哦呼]说实话真让我看到了家长们的看法一级评论保密5162025-03-20 01:15:21
35灵境无尘这种年龄说的话可以听听,了解一下他们的想法,但真的信他们的道理就是愚蠢!保持积极向上乐观的心态就好了,其它的交给人生经历和时间就好了,人不到中年根本没有可能真正的理解这些。一级评论592025-03-20 11:18:33
36一只游民教育是滞后性的,你默写了十遍沁园春雪,但是只有真的去过雪山才不由得感受到这首诗的波澜壮阔。父母一遍又一遍的唠叨,当时都是耳旁风,只有真的面对某些情况的时候,才想起来父母是对的一级评论632025-03-21 16:40:28
37么霓m小时候没打服,为什么到了社会上就都长大了,因为社会能打服你一级评论保密372025-03-19 09:08:51
38Bass不插电首先不要去为难一个高一的孩子他还在成长阶段很多东西现在不明白的他不明白曾经父母让他每天看半小时书对他有什么影响觉得什么都没学到而不知正是这种习惯给他的学习和阅读理解带来了质变每个孩子的智商都是不一样的有的人聪明有的人蠢这是客观事实就拿韩寒来打比方他在16 7岁写的两篇文章多牛换成现在的你能写的出吗这是天生的极度聪明的人很多但是站在10多亿人口的赶紧去就显得很稀缺我们没有这么多教育资源专门负责这类天才我们的教育更多的是面向智商平平无奇的孩子让这类人能有基础的学习能力和一技之长我以前也很讨厌应试教育但这绝对是符合我们国情的情况下最好的选择通过不断的复习做题变成身体的一种本能机械反应增加强了记忆力自律能力但是能把这些知识能运用到何种程度因人而异很多问题归于家庭原因没错但是你出生在这样的家庭有的选吗你没得选这是事实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条件好一点的也不例外谁不知道言传身教重于言教但是只有非常少数的家庭能做到这一点UP说的他人影响这一点是觉得没问题的但这有前提这个他人是你喜欢的人至少不讨厌对方或者觉得对方很“强”这种魅力是与生俱来的绝大多数人都是没有目标没有理想的都是跟随着强者的脚步走被强者所吸引。连有名的郑强教授都教不好自己的孩子更何况普通人韩寒也说了他讨厌学校也不喜欢父母但他不讨厌学习也是自学那么问题来了请问UP你现在获取知识和信息的途径这么多你能写出跟韩寒一样或者超越他的文章吗一级评论6182025-03-19 15:30:08
39樊樊樊樊莹小朋友我问你一下,我们家要装修了,然后孩子现在只有四岁,孩子房间不太大然后装修成这个样子你觉得高中之后还会喜欢吗?一级评论保密6302025-03-20 16:11:02
40比时间丶多一秒你以为99%的教育你都没听进去其实你能发出这个视频出来已经是受了他们的很大影响和教育的结果了所以别太片面说什么只有1%,这种类似于标题党的夸张方式你别学一级评论6102025-03-20 23:41:28
41王林小儿你想多了有些看似偶然的因素其实是你的父母在背后做了大量努力的结果。你有没某想过你居然刚好在一个学习氛围比较好的学校和班级你刚好有一个独立好的书房也许你背后书架里的每一本书哪怕不是你父母买的他们大概率也会偷偷了解避免你看到有害内容。你还有手机还有拍自媒体的设备你父母让你在闲暇时间拍视频传b站这些设备花不了多少钱但是要做到不滥用手机说明他们在背后花了很多时间去了解自媒体的事情并且从小就培养了你的好习惯这需要大量时间堆叠。另外父母要是真的尊重你所说的他人命运所谓的他人就是与自己不想干的第三者那就是把你身上的资源全部抽走把你扔在社会上任你自生自灭这才叫尊重他人命运。一级评论保密6242025-03-22 11:00:43
4277899355627_bili言传身教说的容易做起来难,也请理解父母,一天到晚在外边讨饭回来已经很疲惫了,无论是生理上还是心理上。一级评论保密652025-03-19 10:33:08
43我就不信我这个名字还有人起出题人告诉你参考答案,有的不及格的答题人说你的答案是错的[doge]一级评论保密652025-03-20 19:20:45
44Coooooocoa我一直觉得我从小都爱看书,听你说了之后,我突然想起来小时候我妈很爱去借书,各种小说,金庸琼瑶都有,然后我也去借书,后来我妈爱看恐怖片和刑侦局,我也跟着看,从重案六组到犯罪心理,能找到的都看过了。现在想想父母的影响真的很大。一级评论保密672025-03-19 20:28:19
45幼稚园之巅总结:父母说破大天的道理,朋友几句屁话就能听进去[doge][doge][doge]一级评论保密652025-03-19 12:28:37
46霸王喵喵呜我爸一般不管我,但是他教我的事情我印象都很深刻。 第一,我小学成为了少先队代表,低年级就要背很长的稿子……那个年纪别说背稿子了,背几首唐诗都算厉害了,那会不会背急的直哭。 我爹教我背稿子,陪着我一直背会。 第二个,他教我查字典,我学会了。 第三个,看电视的时候他教我赌博和毒品危害深远,我也记住了,印象深刻。一级评论保密572025-03-19 19:03:32
47讨厌沙尘暴浮尘雾霾天我有个香港的学生,港大经济专业毕业,每次说到父母她都有诸多感慨,因为她父母根本不管她和妹妹,连小升初考试报名表都是她俩自己填的[笑哭]所以她特别渴望家长的关注。这真的是无法两全啊一级评论保密632025-03-19 14:52:08
48乐之777小兄弟,你真的很优秀 ,我自己意识到,到重新疗愈到我自己是在三十后,而后我改变了自己,孩子自然随之改变,烦恼即菩提,我希望每一位家长都能看到自己的匮乏,而不是投射在孩子身上,看见既疗愈,自己本自具足,我们的父母没有给予我们的,不妨碍重新养育自己一遍,从而改变自己,孩子改变,家庭,事业,人际自然随之改变,就像这孩子一样,做一盏能照明的灯,那么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级评论保密442025-03-19 08:46:29
49高我世界我觉得这孩子的中心思想是让孩子没觉得你在说教他而他却被你影响了但这是高段位的人才能做到润物细无声的里面包含高情商和语言艺术还有人设的设定等等…很多人为何进庙就会懂得拜佛要安静要守礼是因为一说到庙想到得就是庄严你不是惧怕才守礼而是心自然而然平静就跟着安静下来这点我觉得B站那位懒妈就是高段位父母了我觉得其他父母都可以看看参考参考一级评论保密672025-03-19 10:40:41
50松林外菜花田我的孩子还没有up年龄大但大部分赞同up说的我女儿喜欢读书她自己读的比我带她看的多我们虽然不经常一起读也不一定读相同内容但我喜欢听她讲有时候开车很无聊她能给我讲一路讲到睡着一级评论472025-03-21 09:16:21
51段子手6小朋友,这个年龄,有这样的认知,非常棒,前途无量一级评论保密5652025-03-18 17:26:20
52极爱蓝天***很被触动:如果您已经很努力了,孩子就是不学好。那么这就是他自己的命运,请您不要背负孩子的命运,剩下的就是尊重他的命运还有照顾好自己的命运。***点赞,关注一级评论保密4772025-03-18 19:54:17
53南河-再见是的,“影响”总比“说教”有效,说教很容易让人起了抵触心理一级评论5952025-03-18 20:23:15
54meiyounicheng3我上学的时候,非常努力自觉学习,考不好自己反思。这既不是我妈教育的,也不是别的孩子影响的。至今我也没想通,我为什么这么自律[呲牙][呲牙][呲牙]所以,有时候我会想,有些事也不能全怪多少父母。当然不否认父母对孩子的教育肯定是最重要的。一级评论保密5262025-03-19 00:07:54
55公子邪月其实up主只说了一半评论区的很多人也只做了一半。最重要的是那个能影响孩子的人是孩子认同的人。就像up主举的几个例子他妈不认同让他看书发呆。他朋友认同和他一起看可以。学游泳看到其他大人由羡慕或者好奇引发的认同。他哥的处事模仿虽然关系不好但也是认同的我对我哥以前也是这样的一级评论5462025-03-20 19:34:44
56虎皮DD很有用的视角,让我重新自我审视如何跟儿子相处[呲牙]一级评论保密62152025-03-18 18:11:31
57-啃得起-你跟铸币家长说没用,他们只是想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在小孩身上,我知道有一对双胞胎兄弟,一个华中科技,一个上海交大,好像家里还是在乡下的镇上开商店做小本生意的,父母并没逼他们应该干这应该干那一级评论保密252025-03-19 21:12:00
58云朵淇淇言传身教最难的是身教,自己也得做。一级评论保密5292025-03-19 08:18:58
59排球电工了解过林徽因的成长环境祖父祖母爸爸妈妈加家境富裕在教会学校就读16岁去欧洲游玩在父亲客厅里端茶倒水倾听然后学成归来后就有了自己的文艺沙龙——梁太太客厅。让同时代的好多比肩同类羡慕嫉妒恨……一级评论582025-03-20 09:43:53
60要把台湾带回家最好的教育是言传身教一级评论532025-03-20 09:17:54
61天上无云-天佑小孩子想的太简单了,真要这样父母啥样,孩子就啥样?怎么可能那么简单,你觉得受到教育的事是因为你感触很深的事,并不代表别的教育没用,很多潜移默化的你是感觉不到的。教育本来就不是一种单一手段的事,强制、惩戒、奖励等等都有应用场景,最高明的还是创造场景,让孩子自我产生需求,然后因势利导。话又说回来,成年人的世界任何事都要考虑成本,都要平衡,时间成本、金钱成本,不是小孩子那样,觉得哪样好就按哪样做,都得有所取舍的,人生的路还很长,别急着总结你能力还达不到的东西,慢慢体验吧。一级评论保密442025-03-20 08:36:00
62高调社恐人士我觉得就带孩子多玩多看吧 他想受什么影响还是他自己的本质决定的 这里边肯定有孩子自己的思考有父母的小心算计 但是要是都那么管用就没警察啥事了 父母自己尽量给予好的榜样作用就得了一级评论保密612025-03-23 15:24:56
63一丨一凸影响是影响 教育是教育 我们家长只是普通人 没有孟母三迁的资本。家长能做好教育已经很不容易了,对于影响,家长有些时候手伸不了这么远,只能翻来覆去的说句“交朋友要慎重,要慎重的挑选朋友”剩下的只能靠孩子自己悟。这视频多少有点少年不识愁滋味的美。一级评论保密5182025-03-19 09:53:41
64接孙子专用车“我就是一只来自乡下的土猪?也要发誓拱了大城市里的白菜!” “只怪当时太天真……”一级评论保密512025-03-23 19:00:25
65炭烧文我喜欢传统文化会写毛笔字画国画就是因为我爸以前特别喜欢看电视台的鉴宝、一锤定音啥的,我就觉得那些瓶瓶罐罐、书法字画、珠宝玉器特别好看。我会做饭是因为爸妈手艺都不行,而且忙着上班,看电视厨王争霸、满汉全席、天天饮食之类的学者做的,上初中时就做的比爸妈手艺好了一级评论632025-03-20 15:11:07
66卡皮巴拉-Capybara玩是天性我不要求我的孩子拼命读书但如果ta很喜欢读书我会一直供的不学也没关系。 我爸妈就很在意我的感受,我房间乱没关系,我妈给我扫地,都会跨过“障碍物”,一点不动摆放位置。我爸更是我妈说啥就是啥。 我初中在重点校重点班,但我很快清楚了自己智商跟不上,然后接受了自己的平庸,上了普高,考了普通的大学。 所以我的孩子也是,学不好咱就不学了,学个手艺,开心就好。一级评论保密642025-03-20 11:20:35
67yeqi6666我只能说说的挺好听的 但是架不住20年后你也会变成你讨厌的父母的那类人[妙啊]一级评论保密522025-03-23 10:07:44
688吾道5小伙子,叔叔问你个问题:你为何会跟爱看书的人交朋友,而不是爱打游戏或爱抽烟喝酒? 很多事,小孩子总是把逻辑想在自己认为的点上。实际,很多事,活了大半辈子,都不一定能理清人事发展的基本规律。 人不是单线生物,是复杂集合体,当你把一个人或事的发展“过程”用你自认为的“点”讲出来,就已经错了。一级评论保密6722025-03-19 10:39:14
69小包子一笼完全同意。青春期朋辈影响大于父母。父母身教大于言传。孩子本来的样子大于一切。我有了孩子才慢慢感悟到的,你这么年轻就总结出来了,很厉害一级评论保密4172025-03-19 01:19:51
70AverageJD我小时候爱看书,现在很少看长篇小说,不过也还是喜欢的。仔细想起来,原因是多方面的 1.我家里人特别喜欢夸我,我家里老一辈人比较多,爱夸孩子,小孩一看书就夸聪明,以后考好学校,厉害。我特别喜欢鼓励教育,对我很有用 2.我小时候空闲时间多,在家里不让看电视,家里大人担心,放学了也早点回家,没去过同学家里玩。家里好多儿童小说都是我看了一遍又一遍,部分原因就是没什么别的事做。后来实在看了太多遍了,我就开始看我妈妈的书 3.家里书多我妈妈也爱看书。我妈是真的喜欢家里一书柜她的书半书柜我的书。她喜欢做读书笔记我小学的周末经常带我去咖啡馆或书城或图书馆两个人一起看自己喜欢的书。她喜欢写读后感还会让我也写读后感不过这个我不太喜欢hh她现在也忙前两年推荐我听书软件她每月固定听上几本 4.我喜欢的就是故事本身,不是文笔,哲理之类(所以实际对学习没什么帮助)影视,小说,漫画,游戏,对我来说都是故事,只是叙事方式不同。同样的剧情,相比漫画我更喜欢小说,相比影视我更喜欢漫画。因为我认为越接近文字越给人以想象空间。比如假如一本小说翻拍真人版,那么这里面的角色从此对我失去想象力,只要一想到这个角色我只能想到演员的外貌和声音,我不太喜欢这种感觉(当然一开始是影视就无所谓)现在我没那么喜欢小说了,因为时间和精力。我不再有能把一两个小时提前空出来的决心和定力,也不再能完全静下心沉浸到故事里去了 稍微讲下读书的经历,供参考。我小学时,基本读的儿童小说和动物小说,还有一点我妈妈的历史小说,初中开始班里图书角多了很多书,而且我当时每天在学校旁的市图书馆待到闭馆,就什么书都看,大部分还是小说,追风筝的人,飘,红楼梦这种看过,什么穿越重生也看过,初一我妈送我哈利波特我惊为天人,初三又去看了英文原版。高一高二看的更深一点了,例如战争与和平,百年孤独,人间失格看了一点。我记得三体是我妈妈初中推荐我的,不过看的太早,很多地方没看懂,大部分也忘了。 现在回想,我觉得孩子的审美和爱好是可以也需要培养的(但也有就是不喜欢的情况)。如果我小时候先接触的是短视频,我就不会拿起书了。因为书相比起来太长了,我看一本儿童小说都起码要看一两个小时。 家长不能只有在孩子沉迷短视频时才怪孩子不爱看书一级评论保密542025-03-21 04:26:25
71那额你去找教育是各种各样的,完!我这样说是不是成了你口中的教育[笑哭] 不是不需要教育,是不需要说教式空头教育。 潜移默化,环境影响这也是教育中的一环一级评论保密542025-03-20 22:22:49
72暗恋坂上智代言传身教,这是两件事。我喜欢读书,我女儿也爱读书。我喜欢玩游戏,我女儿也喜欢玩游戏。我喜欢喝酒,她想喝我会给她一点点。 你天天刷短视频,让孩子好好读书。你天天狐朋狗友一堆喝酒吹牛逼,让孩子干正事。你天天嚼舌根子东家长西家短,让孩子如何呢? 学习是人类的本性和天性。一级评论612025-03-23 14:48:48
73河北的冀笔锋的锋言传身教 以身作则 环境造就世界 潜移默化 滴水石穿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太多词汇和实例在向人们强调人不是口头上教出来的 而是用行动改变 用行动证明 用环境影响 等等 你懂了吗一级评论保密222025-03-21 22:12:10
74超级无敌海景儒跳墙爱听听,不听拉到,社会会帮父母毒打它的,只要自己留有房子和养老钱就行一级评论保密622025-03-20 15:04:07
75创始于红豆泥父母控制欲少点,家庭都和谐很多一级评论保密522025-03-19 15:58:11
76墨迹未干ing我打游戏很厉害,为什么我儿子菜的抠脚!年年班级第一,有什么用!一级评论保密522025-03-20 18:02:07
77有关部门老大爷不好奇,因为都是这么长大。我深刻认识到能被教会的孩子只有两种:第一种,天生能被教的。第二种,普通孩子只要不极端,父母资源平台牛逼的。一级评论保密522025-03-23 21:34:35
78轻轻敲醒沉睡得心灵从你的角度来看,你说的很有道理,也很真诚。但是你想想能靠影响(需要付出很多精力)来教育孩子的父母太少了,很多成年人为了生活已经精疲力尽了,没精力再来靠影响教育孩子了。 我唯一被教育的一次是第一次高考以后我考的很差然后我爸问我你就是喜欢玩游戏吗我说是然后给我钱随便我玩游戏就3个条件每天回家睡不准跑远了不准跟人混。一个月以后问我 等他60岁干不动了。40岁的我怎么办呢然后提议让我去工地干上午下午和晚上可以继续玩干了10天以后我受不了了他再说那我给你换个轻松的活还是只干上午我说行然后他就带我去买书当时很叛逆高三吧书全部烧了了。我才明白我只能走读书的路下力的路我走不了。看了一周以后问我现在你想复读不 我直接哭了回去很努力的读书。。。这样教育很有用,但是只有很少的父母能做到。一级评论542025-03-20 17:24:48
79吃货大魏的抗癌日记这表明你有爱看书的潜质。。真正的学渣会主动远离爱好和自己不一致的人[吃瓜]一级评论保密572025-03-18 22:33:18
80小猴几01天哪,你才高一就懂了这些,我三十岁才开始寻找自己,你真的好棒啊[鼓掌][鼓掌][鼓掌]一级评论保密522025-03-21 19:56:43
81秋叶的蓝白我粗浅地从你的视频背景环境、衣着感觉到你的家庭条件原生环境不差至少不至于用力的活着父母应该也是普通人及以上不差。我除了看到你从其他人的获益也看到了你对家庭的对抗。影响教育影响就是教育一部分对一个正常家庭里的孩子没有什么资格去抱怨。你也大了有自己的世界观很好你看到了父母的好与坏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你不必去理解去解读你的父母很难两个不同年代的人怎么可能那么融洽。父母只是想把自己认为好的东西给你你不接受那就拒绝好了或者阴奉阳违谁都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你自己能不悔青春就行不用对父母有什么要求30之后的人很难改变自己的价值观。 其实也和你一样。一级评论保密612025-03-23 06:54:02
82Hevilol我身边有个案例 有次我们几个同学包括我因为作业写的差中午被留下来重写,我们几个大部分是回家吃饭的,到了较晚的时候,我们有个同学的父亲找到办公室,老师用训责的口吻向他讲述了作业问题,我同学父亲却用很温和的口吻说了句“孩子还没吃饭吧,我先带他吃饭,作业回来再说”一级评论632025-03-19 07:49:09
83今晚709394因人而异,靠影响是把控不住的,生活有各种各样的影响,谁创造没有坏影响的环境,又能给孩子提供多少影响的场景?教育都是潜移默化的,自己以为自己没听进去,实际真用的时候就想起来了。其实大家都知道影响很重要,不然哪有重点学校,但教育也是不可或缺的,它能模拟接触不到的场景,到真用到时不至于两眼一蒙。一级评论保密6122025-03-19 07:16:47
84改名字很烦不缺吃不缺穿甚至房子都不用买,没有生存焦虑也没有阶级焦虑的人确实只能用快乐驱动了一级评论保密522025-03-23 22:49:10
85-笨笨小蛋-小说其实就是故事,故事的载体有很多,电影、电视剧、动漫、漫画、书,都挺有意思的,可惜我在上初高中就是没想明白[笑哭][笑哭]一级评论保密632025-03-20 19:59:01
86Living-XT是啊 你这样一说让我想起来高一的时候 也是和同学闹得不可开交 然后朋友教我道歉 然后才学会了主动解决矛盾 小时候家里发生冲突都是打 干什么坏事了 打我 父母吵架了 摔手机 闹离婚一级评论622025-03-19 10:55:57
87Penguin不姓潘更多时候是,懒爹妈出勤快娃,勤快爹妈出懒娃[喜极而泣]没当过妈还没当过孩子们,咱自己小时候什么吊样听不听得进爹妈的话,爹妈影响有没有用咱自己还不知道么[喜极而泣]反正在我这,好的影响没用,坏的影响我一看就会[doge]一级评论保密622025-03-20 11:15:40
88fridyzhou那你爱看书的那个同学,为什么会爱看书呢?一级评论保密5432025-03-18 21:03:57
89公主和阿宝我擦桌子的时候,也没见孩子跟着擦一级评论保密5432025-03-18 23:50:31
90清羽ccccc没法感同身受从小到大父母说的我至少听了99%,父母的人生阅历眼界格局都是比子女要多得多,听父母肯定没错一级评论542025-03-21 22:43:50
91谁叫才怪评论里好为人师,喜欢无痛当爹的人真多,孩子给你们提供一个视角,让你们更好的去完善自己的教育方式,没人说这种方法一定适合所有孩子。一堆破防的人在那“那我想问问你”什么呐?是戳中你们痛点了是吧?平时自己就不咋地,又指望自家孩子飞上枝头,老鼠怎么生得出龙呐一级评论保密622025-03-19 13:04:03
92Rebeccaquarius1.身处的圈子很重要。所以说孟母三迁有它的道理 2.教育是能够教好的。教不好的就应该放下[喜极而泣]没必要~智商不同的人没有共同语言一级评论622025-03-20 22:13:00
93啾嗑居居省流:言传身教以身作则一级评论保密222025-03-20 14:08:06
94篝敦子TwT你第一次做孩子父母也是大概率第一次做家长,其实都是在模仿和学习。影响的作用确实很大 但是这只是建立在你父母和你目前的情况得到的经验,別自信的认为这就是对的 你这经验是小众的难复刻的随机性大的要求高的[笑哭] 父母不拘泥传统就得筛选一部分 你朋友读书且不是沉迷龙傲天网文又少一点 [doge]还有最重要的一点 你父母在身边教育 大多数家庭爷爷奶奶多一点的 家长打工去了 这么算下来影响力教育法需要太多因素去协同了[笑哭]所以大众普遍相信老方法 毕竟风险小案例多一级评论保密642025-03-19 06:35:53
95逃跑的小蜘蛛教育的成功,无非是幸存者偏差…成功的人都会认为自己的来时路是可以被总结为规律的正确路,不过都是拿着答案去教别人做题而已。一级评论保密522025-03-21 11:12:10
96NZM_Dinosaur所以呢,就不管是对的?你能被影响,别人可不一定能被影响。不过你这最后的话我听了挺感慨,大人确实不甘心,背负了孩子的命运。不甘心就让大人变得很累一级评论保密5372025-03-18 18:16:01
97wheelofJudgment以前因为大人都很忙只能自己一个人玩,自己看书,自己玩玩具,然后学校不是会发小学生新天地(忘了是不是这个名了),看到里面的文章会突然自己也想写小故事,结果因为连着写了两天并且给家长看了,他们就给定目标,能不能一天写个一篇啊,后面就再也不想写了一级评论保密602025-03-24 09:47:13
98串清酒我想表达一点:所谓的影响不是大人在身边重复某个行为孩子就会自发地学习;而是当大人把自己干得某一样事情当成乐趣去做时,您身边轻松愉悦的氛围才会感染孩子,我认为这才是所谓的“身教” 就像up所列举的两个例子看书和游泳都是他周边人所享受的娱乐方式跟这样的人相处时他们周边的轻松氛围就会感染到到我们自发就会想要关注 但每个人的兴趣点不一样,您感兴趣的你孩子不一定会喜欢,所以这就是孩子为什么要不断社交,多跟同龄人接触,去感受学习同龄人身上有的良好品行一级评论522025-03-19 13:18:45
99mushroomwasabi影响真的很重要…我基本上都是被身边的朋友影响改善了很多,然后变得越来越好,好到爸妈某一天惊奇的发现,哎,原来你可以啊一级评论保密6132025-03-18 22:26:59
100金斯顿最亮的仔评论区怎么这么多“家长式”阴阳怪气。up 主只是在从自己个人的角度分享经历和反思能不能适用在每个人身上自己去选择甄别呗怎么还反过来揪着说up 主的不是了?如果连这点举一反三,多角度思考的能力都没有,那不管和谁,沟通起来肯定都无比费劲。一级评论保密542025-03-19 10:58:52
101standby_y这是现代社会的常识啊,所以我们说现代社会是一个体验社会,事情要你体验了经历了才懂而不是说说就明白了,也就是要实际看到学到而不是口头的教育,任何一个现代社会的人都要明白这一点一级评论保密622025-03-19 21: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