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KiB
33 KiB
1 | 用户昵称 | 评论内容 | 被回复用户 | 评论层级 | 性别 | 用户当前等级 | 点赞数量 | 回复时间 |
---|---|---|---|---|---|---|---|---|
2 | 不安的杺 | 为啥每次讨论完男女问题,可爸眼里都没有了光[无语][无语]下次应该让可妈从男性角度分析男生不易,可爸从女性角度分析女生的难受,这样似乎更有看头,也更和谐。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746 | 2025-03-17 22:01:36 | |
3 | 小年糕一块五一个 | 我对象就是很熟的好朋友(一伙人一块玩的),完全没喜欢过,但他表白之后考虑了一下觉得各方面也挺合适,他也是个很好的人并且,是我喜欢的类型就先在一起了。谈了一段时间果然喜欢上了 | 一级评论 | 女 | 6 | 661 | 2025-03-17 21:32:54 | |
4 | 一个排骨玉米 | 可爸今天这件衣服有种偷穿可妈衣服的即视感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467 | 2025-03-17 21:44:47 | |
5 | 朕是α星的王 | 25岁母胎单身,一直没弄明白什么是喜欢,什么是爱,甚至觉得喜欢的本质是自我催眠。但是也在期待着走进亲密关系。有没有什么办法能踏出“喜欢别人”的这一步呢?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366 | 2025-03-17 21:45:56 | |
6 | L-的迷弟 | 反正我对恋爱已经…怎么说,祛魅了?不是说否认恋爱的美好,而是对恋爱的“宿命感”祛魅,青年时期的太多恋爱都因为“宿命感”忽略的现实的种种磨合,一见钟情固然浪漫,但到磨合期没有责任感或不够成熟,人格不够健全的男女基本上都会be,而人格的健全并不是随年龄上升的增函数,它更像一个奇点,换句话说,现在有多少人可以做到“人格健全”?所以我还是不想谈了。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258 | 2025-03-17 22:15:33 | |
7 | 小鱼小余小小余 | 这一期好真实,感觉有几个瞬间看到可妈明确的黑脸,两个人真的是在认真倾听讨论。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在讨论男女经济条件的部分,男女视角的差异真的很大,可爸偏理想化,讨论品性讨论自驱力,说得很乐观。可妈就比较立足现实问题,看得到婚姻中女性的困境(比如说因为生育而遇到的职业阻力)。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459 | 2025-03-18 01:28:25 | |
8 | 狒狒萄 | 正在经历错位匹配的艰辛。一方面心疼男生努力担负起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另一方面也会觉得自己不止要承受生育损失,还要贴补对方父母,甚至哥哥,觉得很不平衡。由于小家庭疲于应对生育及男方父母的养老问题,导致对自己父母的照顾也不到位,很愧对自己的父母。明明结婚的时候信誓旦旦说要一碗水端平,现实就是照顾两个老人加一个孩子已经囊中羞涩、疲惫不堪,对自己父母更多只能提供情绪价值,而非同等的医疗照护及经济补贴。从校园步入婚姻,相恋十年结婚,在生孩子之前还总是觉得自己能赚钱能照顾好自己就行,对方父母不用给彩礼也不用首付,我们全都自己来就行。但是真的生孩子之后才明白为什么要给彩礼,我认为这是一种生育补偿,也可以从中看到男方父母态度,借坡下驴不给彩礼的父母,往往也等着男方养老,觉得自己把儿子养的优秀才有这个便宜可得。现实是女性往往在生育后才会察觉婚姻的残酷,这时候只能打碎牙齿往肚子里咽。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43 | 2025-03-20 15:37:01 | |
9 | 嘻嘻哈哈呵呵动次打次 | 恋爱还是得恋爱脑谈,两个人都利他才可能有好结果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637 | 2025-03-18 05:54:16 | |
10 | Cococy7 | 主要是客观上来说,男性在体力方面天生比女生有优势,在性上面临的风险也比女性低,在生育上承担的风险更是约等于没有,女性选择和男性在一起已经要面临健康风险了,要是再在财务上向下兼容(差得比较多的那种),那妥妥的高风险啊,这世上愿意选择高风险的人本来就不多啊[笑哭],想在能自己做抉择的地方尽可能的降低风险,这也能被指摘吗?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7 | 2025-03-20 04:03:29 | |
11 | 十殿灬隐客 | 最后说到“强制施行育儿假”和“取消35岁就业年龄限制”这个问题。感觉这俩制度可能还有个难点在于,如果能做到保证头部企业不钻法律空子,保护创业期公司不被人员成本拖死。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215 | 2025-03-17 22:18:54 | |
12 | 金融大大大鹅 | 女性真的更赞同可妈的观点[笑哭]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183 | 2025-03-17 22:08:36 | |
13 | 大布袋子 | 真正谈过恋爱的人是不会受网络上的这些信息影响的,反而是那些没有谈过恋爱就通过网络提前知道了恋爱结婚的坏处和痛苦的人才会说不想结婚。本质上就是因为对恋爱和结婚的未知和恐惧,所以才会担心这担心那的,当你进入一段感情的时候,等荷尔蒙散去后,你要考虑的就是和一个与你生理有区别的人面对未来,你要如何和ta相处,谁掏钱,谁做家务,谁带孩子,怎么给双方父母养老等一大堆的杂七杂八的生活琐事。如果一个人连自己都照顾不好就不要谈恋爱和结婚,对自己好,也不会拖累别人。当然也有那种不想谈恋爱结婚的人,要分清楚到底是害怕恋爱和结婚和害怕承担更多的责任,还是说完完全全就是想自己一个人孤独终老,是打心底想要自己一个人过完一生,这两者是完全不同的,前者是青涩的,只是因为受到信息浪潮的冲刷被影响,后者是成熟的,是经历了自己的思考,自己的抉择后做出的选择。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35 | 2025-03-19 22:32:44 | |
14 | 莉莉伊万丝 | 可妈的心动瞬间是可爸筑巢,可爸心动瞬间是前女友和女儿。。。有点心疼可妈了,作为一起共度风雨的人,连一个单独的心动瞬间都没有吗😧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45 | 2025-03-19 13:27:55 | |
15 | 小梗今天学习了吗 | 可妈脾气好好,感觉换我听可爸的描述已经生气了[大哭]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32 | 2025-03-18 14:44:11 | |
16 | 可妈可吗 | 现在都很少见到“吹捧”爱情的了,可是我真的好喜欢谈恋爱啊,爱情多美好啊朋友们! | 一级评论 | 女 | 6 | 1746 | 2025-03-17 23:32:03 | |
17 | 江省nie | 我真的很渴望真诚专一健康长久的恋爱关系,但大家都在图新鲜感或者权衡利弊[tv_难过][tv_难过][tv_难过] | 一级评论 | 女 | 6 | 216 | 2025-03-18 08:25:21 | |
18 | 五一不放假51 | 这一期真的好真实啊,就算是再爱,就算是夫妻,男生也做不到理解女性,大家都力求维护自己性别的利益[笑哭]男生这边总是在说男性在社会上好难呀,不会理解女生的性别困境职业歧视生育困境,即使他的妻子已经为他生育了三个孩子,即使他自己也有女儿…… | 一级评论 | 女 | 5 | 9 | 2025-03-19 16:00:32 | |
19 | 一只路过的狸仔 | 谈了两段,对男的没啥期待了,[呆][笑哭]……才21…结婚是勇敢者的游戏,我目前状态各个方面都不想再谈了[笑哭] | 一级评论 | 女 | 5 | 50 | 2025-03-19 00:08:58 | |
20 | 小灰灰咕噜 | 在一起多年,肯定是很爱的,我身边有朋友,一个女孩子从26谈到32岁,男生还是不谈结婚(男生比他小五岁),她很理解,然后要分手,男生还不想分说再等两年一定结婚,我的朋友说“没有一定”他也不想再等到34岁,然后搬出了共同的家,断掉了所有联系方式,她也离开了长沙这座她呆了7年的城市,她在这座城市从一个小的实习生成长为月入过万的项目经理,雷厉风行,脚踏实地,我一直以为她超级坚强,可是分手让她难过到不愿意再在这里多待一天,她宁可换个城市去经历“大龄”未婚未育面试的不确定性从而重新开始,想想都觉得她很窒息,所以这么冷静的女孩子都要脱层皮,相恋多年“分手”“止损”哪有那么容易…别人眼里“冷静的”决定,背后是要很久很久才能缓过来的窒息感,同时我也失去了一个很好的朋友,她甚至不愿意再和长沙有关的人联系了,给她发消息,都是短短回答…一点不怪她,但是就是好心疼啊😔 | 一级评论 | 女 | 5 | 2 | 2025-03-23 17:24:03 | |
21 | 三千年仲夏一梦 | 底层男性和普通男性确实是最惨的一档,但只要到了30岁,情况会慢慢好起来。 经济实力不行的男生直接躺平;即使月入一万或几万的男生也会因为一二十岁时的痛苦也不会再渴望婚姻,对女人产生依恋之感。所以30岁之后的男生的生存模式还是比女人好很多的,如果你长的还不错,经济条件也很好,即使出身低微,这个世界的资源依旧向你敞开[大笑]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12 | 2025-03-18 14:35:49 | |
22 | accendioo | 人与人之间最大的区别是性格不是性别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24 | 2025-03-19 14:55:03 | |
23 | 絮云热爱阅读 | 我第一次心动的感觉是我男朋友跨越千里来找我的时候,当时不到凌晨四点,天好像是蒙蒙亮的,因为他打的车是开到学校里来的,所以我们一时找不到彼此了,就打着视频电话,我看他身边的景物越来越接近自己身边了,真的超级紧张,感觉有股气堵在身体里,话也不会说了,也不知道该怎么走路了。然后我看着他从黑暗里走来,按道理说那时候天还没亮,但我总觉得那天天提前亮了,或者说我觉得背景是黑的,但是他发着光。我不知道我是怎么走向他的,但是我心里有个小人是蹦过去的,那一刻我就是特别特别想蹦,快乐从我的头顶、我的眼睛、我的嘴角,我的每一个毛孔溢出来,明明司机师傅就在旁边,但我真的出现了小说里那种只看得到他一个人的感觉。 | 一级评论 | 女 | 6 | 324 | 2025-03-18 07:20:08 | |
24 | Gly_cine | 至今还记得和大一和初恋的那个男生,他给我讲高数,整理了很多题。他拿着他整理的资料从教学楼的另外一面走过来,穿着军绿色的长羽绒服。当时是冬天,光从他背后照过来,暖融融的。虽然现在已经分开了,但是这个瞬间真的至今我都记得,也是我宝贵的青春回忆的一部分[大笑]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378 | 2025-03-17 23:00:08 | |
25 | 孤天里的炖大鹅冲吖 | 认为只有和同性聊得来,和异性聊不来的人,其实是他们的认知爱好各方面太狭窄了,一个非常优秀全面的人都是雌雄同体的,不会说只能跟某一个性别聊得来,他的爱好是极其广泛的,他的涉猎是直接丰富的,他是两个人。可以就世界上所有的大型小型一起拥有美好的体验,而不仅仅局限于性别之中,一个优秀的人,他首先是一个人,然后才是他的性别。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63 | 2025-03-18 08:18:27 | |
26 | Camellia这 | 主要是很多人你和他以朋友的方式相处,但是他觉你对他有意思,经历过几个以后真的怕了[呆]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44 | 2025-03-17 22:27:50 | |
27 | 纯爱战士A3826 | 还是那句话,我相信世界上有非常美好的爱情,可是我不太相信那种爱情会降临到我身上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11 | 2025-03-19 22:46:52 | |
28 | 叉烧包先生灬 | 男人是伪装成现实主义的理想主义,女人是伪装成理想主义的现实主义。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85 | 2025-03-18 14:59:18 | |
29 | Skyz苍穹 | 结婚最重要的还是看缘分和感情,物质基础两人加一起到平均值就挺好的了,知足常乐。太看中外在条件是很难有好结果的,人心不足蛇吞象。大部分人能找到一个物质还不错的或者真正爱你的,能有这其中之一就已经很不错了,既要还要注定啥都得不到。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118 | 2025-03-17 23:10:25 | |
30 | 羽色 | 如果不是女生自己想要小孩子,那么千万别生,如果不要小孩子,那么婚姻其实可以没有,如果只是想谈恋爱,那么何时都行。所以我认为只要自己完全想清楚了不要小孩子,女性完全没必要为了婚恋焦虑,顺其自然就可。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61 | 2025-03-18 14:02:21 | |
31 | 疾风阿尔杰 | 家境贫寒的男生最可怕的不是没钱 是思想的贫瘠 越贫寒的家庭越会有大男子主义一类的思想 甚至有的人完全不能讲理 控制欲也很严重 会大大拖累家庭 或者给女方带来很严重的精神和物质压力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2 | 2025-03-22 19:19:09 | |
32 | Z波啵 | 听到可爸说两个心动瞬间,但是没有可妈的时候我都要裂开了,没有怎么会结婚呢?怎么谈恋爱。心动和相互喜欢是必须的吧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153 | 2025-03-18 21:22:13 | |
33 | lightshogun | 我想跟夸克ai谈恋爱[害羞][害羞][脱单doge]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38 | 2025-03-17 22:25:10 | |
34 | TheBushnell | 我毕业后谈过1个,她自信火辣露齐装的款,但人太无趣了,我只想跟她do而已,半年分手,之后7年+没谈。后来家人催相亲,开始相亲时见了一个,很无聊,之后都只加微信,加到第五十还是六十个;情况就不一样了,微信天天聊,周末马上见面,见面3周在一起,半年多领证,小半年婚礼,认识不到三年现在娃都半岁了,没吵过架。祝大家都能遇到天命[吃瓜] | 一级评论 | 男 | 6 | 4 | 2025-03-20 13:18:35 | |
35 | bili_75104250 | 银杏叶飘洒下如金色蝴蝶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12 | 2025-03-18 23:29:48 | |
36 | -聊表心意-- | 我从来不想孤身,却又预感晚婚🎵怪应景的。害。 | 一级评论 | 女 | 6 | 66 | 2025-03-17 22:23:41 | |
37 | 帚神子THU | 喜欢可妈,说的很直接,可妈可爸观念还是有冲突的,差点绷不住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131 | 2025-03-17 21:44:44 | |
38 | 可妈好美啊啊快连我 | [笑哭]前男友太天花板了 看不上别的了咋办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132 | 2025-03-17 21:42:54 | |
39 | Sunny_Rong77 | 大概率be[笑哭],就像我不李姐她几千块的裙子,她不李姐我为啥不点外卖,平常的小事观念差异就很大了,俩个家庭的差异更是不敢想象[笑哭]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67 | 2025-03-17 21:48:59 | |
40 | 泰坦跳跳糖 | 网上极端的异性多的原因是,大部分正常普通人干的事情是没有流量和关注度的,一群白羊里有一个黑羊肯定很多人关注,但那只是极少部分,大部分还是正常的男生和女生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3 | 2025-03-20 08:58:18 | |
41 | 毛所美亚 | 如果男生身高外形比自己矮很多,但是性格人品很好,要不要考虑,自己本人喜欢帅哥,好纠结,可妈可爸有什么建议呢,希望可以看到我的留言[笑][笑] | 一级评论 | 女 | 3 | 82 | 2025-03-17 21:24:14 | |
42 | 干锅娃娃菜菜 | 突然幻视可爸了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7 | 2025-03-19 18:31:43 | |
43 | 专门切郭律的 | 02:53网上看到那些特别讨厌的极端男性,我作为男性也很讨厌[微笑]非常同意二位的观点,个人认为讨厌与性别无关,应该都喜欢优质的男性女性的吧!我帅哥美女都爱看[脱单doge]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46 | 2025-03-18 12:37:58 | |
44 | 沐木耶 | 老师,能不能请教个问题?我和我媳妇处对象第一年的时候,我给她一个我的在用平板来考研上网课之类的,后面她考研结束了没经过我同意就直接把平板给她弟弟用,现在我们结婚两年半了,我还是会想到这个事,是不是我太小心眼了 | 一级评论 | 男 | 6 | 113 | 2025-03-17 22:12:51 | |
45 | 就这然后随风 | 出现了心动的 但跑去搭讪要微信被拒绝了[笑哭] | 一级评论 | 男 | 6 | 51 | 2025-03-17 21:47:23 | |
46 | 慢就是快-少即是多 | 25了还是母单 哈哈哈 | 一级评论 | 男 | 5 | 2 | 2025-03-23 15:15:27 | |
47 | 凪野智史 | 不支持女生下嫁!各种观念会很难匹配,而且生育之后的种种问题都需要女方和女方父母来抗压。男方大部分看事情都更偏理性,女生太感性的话很容易落入陷阱之中,我身边这样的例子结婚之后问题特多,经常吵架,而且男方父母帮不到一点点忙,女方身体扛不住压力还要拼儿子的话会越来越垮。 | 一级评论 | 女 | 6 | 3 | 2025-03-18 01:38:02 | |
48 | luoluo离 | 我完全没有结婚的打算算是异类吗,感觉只要不去搞男女关系,就没有这么多的烦恼,只要考虑自己的生活,给父母养老就没了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15 | 2025-03-18 19:45:26 | |
49 | M一粒豌豆 | 跟男朋友在一起8年,最近一次心动的瞬间是我们一起从图书馆出来,看到了非常美丽的落日,但是没有带相机。我们回家以后,我跑到卧室拿上相机,出去找他,他看见我手里的相机一下子就明白了我的意思,笑了笑说走吧。我感到心动的点是,尽管已经非常累了,但是在我有任何想法的时候,他都会带着我去,而且很多时候我都不用讲出来,他就明白了。(不过等我们出去太阳已经落山了[喜极而泣]) | 一级评论 | 女 | 5 | 22 | 2025-03-18 13:07:43 | |
50 | 甜妹爱吃酸萝卜 | 社交少上网多,认识异性渠道=0,也不出门社交!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5 | 2025-03-19 23:45:57 | |
51 | 青柑普洱加耶奶 | 可爸的所有想法真的和我男朋友好像[笑哭]都是intj……甚至包括形容初恋那个阳光的瞬间的一模一样,真是🆘……而我的想法和可妈比较像啊哈哈哈哈哈 | 一级评论 | 女 | 6 | 57 | 2025-03-18 02:15:08 | |
52 | 吃点碳水 | 其实吧,古代人口都没有过亿都传承几千年了,十五亿人口真的不在乎自己的一代了。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6 | 2025-03-19 01:07:29 | |
53 | def_zslef | 24岁牡丹狗在今年勇敢选择了尝试恋爱!祝我恋爱快乐哈哈哈 | 一级评论 | 女 | 6 | 5 | 2025-03-18 22:01:06 | |
54 | 兰兰卜蓝 | 和男朋友差距有点大(家庭,收入)他上海,我四川。[微笑]感觉不是很现实,关系推进他比我更积极,而且还是异地恋。目前我的想法就是随缘,然后我想以后我们有以后得我自己考研之后去他那里工作(一方面是为了我们的未来,另一方面沿海地区工作机会好一些)。他之前想推掉上海的offer 来我这里发展,我不愿意他做这样的牺牲就阻止了。咋说呢,不管以后怎么样,我还是会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OK]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12 | 2025-03-18 18:49:52 | |
55 | 奈罗特 | 有车有房有编制也不要彩礼,只想要个聊得来相互喜欢的也找不到。像我这种没物资追求的反而觉得精神追求更难,毕竟不想将就凑合不了一点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6 | 2025-03-18 22:51:27 | |
56 | 一句湿体 | 现在育儿成本真的高,我一个二线城市,二线城市里比较普通的生活,一个娃一年7个到10个是要要的,一线城市就别提了。[辣眼睛]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8 | 2025-03-18 13:04:54 | |
57 | 豆梢- | 作为女性,感觉可爸的理论前提是男女性在t1-4的分配比例和绝对数量是完全一致的。但实际上,男性很多时候比女性更容易取得世俗意义上的成就,而男性人数事实上也多于女性(国内),这使得处在t1t2阶层的男性数量实际多于同阶层女性,所以女性“上嫁”才得以成为一种普遍的选择。如果希望女性向下择偶更普遍并不在于改变女性或男性的心态,而在于女性取得同样成就的可能性与男性完全一致。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4 | 2025-03-19 23:22:35 | |
58 | 哈利路亚雅蠛蝶 | 可可出生,可爸世界都亮了[打call] 多多出生,可爸两眼一黑[笑哭]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2 | 2025-03-19 21:22:43 | |
59 | 江望柳 | 要是男的说为了积累经验去和女的处对象呢?🤣笑死我了处对象为了积累经验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4 | 2025-03-18 12:10:05 | |
60 | legend丶传说 | 真没有……而且预期产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所以我真的感觉,恋爱是需要天赋的,单身也是可以凭实力的[笑哭]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7 | 2025-03-18 20:14:40 | |
61 | 兔兔兔啦 | 我觉得只靠心动感进入一段关系就很悬,很容易遇到渣男。反而靠谱的男人是需要真实接触,多场景、多事件去看,才能发现这个人的好。女生真的太容易因为吊桥效应“爱上”一个人了,但往往非常不靠谱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43 | 2025-03-18 00:33:25 | |
62 | 广东拖孩-鞋 | 费孝通老师在《乡土中国》就简明扼要阐述过了传统乡土中国是个大型的“同性恋”社会,男性大多趋向与男性社交,女性趋向与女性社交,夫妻关系更多是“床上夫妻床下客”。[吃瓜] | 一级评论 | 保密 | 3 | 7 | 2025-03-19 00:02:09 | |
63 | Beverly13x | 宁缺毋滥 就像吃不到喜欢吃的东西我就愿意饿着一样 没有遇到喜欢的人我就愿意一个人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2 | 2025-03-20 18:01:35 | |
64 | 夜的奏鸣曲v5 | 男穷女富很难HE。已经体验过了 | 一级评论 | 男 | 6 | 29 | 2025-03-18 00:00:14 | |
65 | 长庚纪元 | 为什么不愿意找农村的而且经济比女方低的,主要问题不是嫌弃家庭穷,更重要的是,男生是天然倾向掌控的一方,如果女方家庭条件好,更加起到养家的作用(不是说不赞成女方承担养家的主要责任),男方其实心里会不平衡的,况且如果男方经济实力不好,可能承受农村那边的流言蜚语,比如说倒贴什么的靠女人养什么的,毕竟男女方家庭差异绝对是能看出来的。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2 | 2025-03-19 21:16:39 | |
66 | 喵喵的喔 | 可是现实中,不是经济条件,很多男性真的挺奇葩的 | 一级评论 | 保密 | 4 | 3 | 2025-03-17 23:38:48 | |
67 | 袋子夹子 | 其实在婚恋市场并不是说只有女生会嫌弃男生家庭太差,像这种父母都没有退休金和保险的家庭的女生,也会面临普通家庭男生(比如双职工)不会选择见面了解的情况(在相亲交换基本信息,决定是否见面的这一步里是挺明显的)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4 | 2025-03-19 22:53:23 | |
68 | 可妈可吗 | 缎面上衣:AZURIERA,叠搭缎面吊带:basichouse | 一级评论 | 女 | 6 | 51 | 2025-03-18 12:07:29 | |
69 | 金币小仓鼠 | 可是我觉得,这个年代,有男生想好好谈恋爱,很在乎女朋友情绪的大多数都很少吧,我好像一直有发现男生觉得学习事业更重要,这种情况下,很难有甜甜的恋爱,女生纯爱的很多,但是男的很少,甚至会经常发生图书馆30秒的事情。我又何尝不想谈一个甜甜的恋爱呢,可是他们只会觉得你傻,好骗。甚至在你跟不上他们的步伐的时候丢弃你,什么上岸先斩意中人,还有升官发财死老婆的思想屡见不鲜。所以觉得对纯爱很难抱有希望吧,何尝不是一种悲哀。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5 | 2025-03-18 20:08:12 | |
70 | 楼台相 | 可妈可以解答我这类疑惑吗?我想要知道非常抗拒纳入式行为的女生如何恋爱,至少我非常不想在婚前或者没有确定稳定的经济和感情条件的时候发生亲密关系。我是喜欢过男生的,但是因为我从来不想和对方发生亲密关系也非常抗拒和担忧如果发生了之后的后果,也经常怀疑自己是不是也喜欢女生。我有很严重的回避依恋,担心发生关系后可能发生的权力格局变化,比如丧失了婚恋中所谓的高位和议价权,还有很严重的不信任感。亲密关系的本质是一种利益交换吗?婚姻到最后是否都是靠利益绑定才能维持呢?越解构婚姻和恋爱,我看得越清的同时,也就越发无法对人动心。 | 一级评论 | 保密 | 3 | 3 | 2025-03-19 10:31:58 | |
71 | 噼哩啪啦啦啦啦 | 可妈这件衣服美得我挪不开眼。。。 | 一级评论 | 女 | 6 | 12 | 2025-03-18 11:19:10 | |
72 | 摩托车手呼呼 | 还是具体事情具体分析吧,不仅是考虑物质基础,更重要是看具体的人之间的链接以及未来发展导向 对于这个婚恋错位,感觉也是社会长期以来发展形成的附带,时代背景下大家在用不同的资源进行交换,另一方面,高位女性向下婚恋失败率高也有很大因素,是男性无法接受反传统男女位置(毕竟针对所谓“软饭”的有色审视也是蛮常见的hhh BTW,春天已经到来,甜甜的恋爱究竟何时降临[大哭]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77 | 2025-03-17 21:46:29 | |
73 | lllllllyyyyyykkk | 关于经济条件匹配这点,确实,如果对方人不错,可以不用那么在乎经济条件 但是有一点就是,经济条件差的人,他往往思想可能更封建,甚至有很多弟弟妹妹需要扶持 (非歧视,本人农村人) 要是对方和家里联系不深,那还好,如果对方是妈宝,又扶弟魔 那还是很糟心的。 不要好高骛远,但也不要扶贫。。。 | 一级评论 | 女 | 6 | 30 | 2025-03-18 18:52:34 | |
74 | 惺惺相惜112 | 感觉可妈的自我意识好强!好多传统意义的男女爱情基本建构在男生爱不爱我,我是不是男生的唯一等等。但是可妈的恋爱婚姻家庭大部分的视角都是基于自己的感受,我有没有快乐,生活的体验感快乐感也更注重自己的世界!而且也可以给到可爸情感上的回馈。感觉可妈的精神世界好丰满!! | 一级评论 | 保密 | 4 | 22 | 2025-03-19 12:17:04 | |
75 | 空号楼盘 | 我25岁那年妈妈找了个神算子说我晚婚大概30岁结婚,男生是单亲家庭,着装(军人)工作跟汽车有关,个子不太高有点胖,最主要是脖子有点短,当然这五年之间也试着谈了一些以结婚为目的男生,都是无疾而终,直到29岁的一天,朋友推荐必须跟她弟弟见面,结果一见面[喜极而泣]我都傻了你们懂吗?那个神算子说的完全具象化了,汽车兵、单亲、个子173、胖、脖子有点短[笑哭]于是我认命了,一年后我们结婚了,两年后生了军娃,七年后结束16年的军龄,回到地方当了普通工人,现在结婚13年了,平淡幸福的生活 | 一级评论 | 保密 | 4 | 46 | 2025-03-18 18:53:05 | |
76 | 暗夜骑士J | 母单28年已经失去心动的能力了😥 | 一级评论 | 男 | 5 | 31 | 2025-03-17 22:57:01 | |
77 | 冰冰冰冰饼兵 | 可妈的衣服好好看,求一个链接[给心心] | 一级评论 | 保密 | 4 | 4 | 2025-03-19 11:40:38 | |
78 | madebill | 这男的应该是个老实人[doge]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15 | 2025-03-18 11:55:06 | |
79 | 巫湍湍 | 我好像是初中时期就思考过未来丁克的可行性,,如今哪怕找到精神共鸣的爱人,哪怕对方是大富之家,我也认为丁克特别好。人生苦短,100岁生育150岁正常死亡才勉强不枉此生吧。有效生命不够自己体验的,不敢操心另一个人的一生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31 | 2025-03-17 21:33:31 | |
80 | 睡不醒的ZAZZY | 30岁母胎单身,年纪越大越难谈恋爱,一方面很难心动了,没有特别强烈的动力;另一方面已经习惯于自己的生活节奏,突然闯入个人很难适应。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6 | 2025-03-18 23:44:56 | |
81 | 123Zoey | 可爸今日穿搭肯定是可妈搭的,如此奶油小生[doge]ps:可妈依旧亭亭玉立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24 | 2025-03-17 22:03:44 | |
82 | 不吃水果不能活 | 初三的心动感(没谈):给我带早餐、买水、课后逗我笑、培优课让别的同学帮我把书带下去(我值日,他不用上课)、晚自习等我写完作业送我回宿舍(他外宿) | 一级评论 | 保密 | 4 | 3 | 2025-03-19 20:11:16 | |
83 | 温川泰 | 前两天看见西交一个教授的论文,讲的是不论男女,都更偏爱和女性社交,和可爸自身的观点有些出入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37 | 2025-03-17 23:27:41 | |
84 | 大型纪录片之陶喆传奇 | 可妈可爸真是适合现在年轻人多精神层面思考以及生活切实考量的接地气up主[打call]非常贴近当代年轻人特别是应届毕业生和刚进入社会的20~30岁的[吃瓜]本人牡丹到读研毕业 读书时候各方面社交确实比较少,等到毕业工作了一两年了才发现一二线城市找对象需要考虑的问题太多了,男人要考虑自己家境能否在二线或一线城市搞一套房,能否自己的收入水平。能养得起老婆或维持家庭运转自己的小孩是否能接受教育,如果不在一二线城市生活,那么到了30多肯定要被催婚相亲,要么就是忙于生活,要么就是各种现实金钱问题再结合现在社会的卷度。。唉[笑哭][笑哭]无解[歪嘴][OK] | 一级评论 | 保密 | 4 | 10 | 2025-03-18 03:02:35 | |
85 | 挖了一勺葡萄酱 | 我身边有女富男穷的,就是我小姨,不仅结婚了,还二胎了[笑哭]但是我感觉我小姨确实过得不是很容易 | 一级评论 | 女 | 5 | 22 | 2025-03-18 12:25:28 | |
86 | 人类装逼精华 | 开始相亲以后就没有心动了。是不是因为相处的太少了?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10 | 2025-03-17 22:48:10 | |
87 | 马中丶 | ”“试过一次感觉可以谈”这段请展开说一下[doge_金箍] | 一级评论 | 男 | 6 | 12 | 2025-03-17 23:06:38 | |
88 | 指尖有苍绿 | 真复杂呀,有时候看到了太多现实的预警,包括见过父母和身边情侣的婚恋状况,连恋爱的欲望都下降了。没谈过恋爱,只有过一两次短暂的心动,但因为差了点岁数,一些现实问题瞬间涌入脑子,立刻收回了心动 | 一级评论 | 女 | 6 | 6 | 2025-03-17 22:46:10 | |
89 | 谈瓷娃娃 | 问题在于三十年了没有心动的感觉,这种情况该不该选择婚姻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8 | 2025-03-17 22:17:12 | |
90 | 成日羲 | 虽然我还没结婚,但我也想说说。我觉得结婚前提是两个人都想结婚,这是心境到达某种阶段的体现。然后才是看颜值的看颜值,看歌喉的看歌喉,看腹肌的看腹肌,看中一个点,产生星星眼效应,由此惠及全局,产生良性连锁反应,奠定喜欢的基调。然后又因为想结婚,从而知足常乐,原则性问题一致后,抓大放小,磨合升温。最后在相互陪伴中经历些许非日常事件,产生纽带关系,建立无脑的深层次认同和经济纠缠状态,累积沉没陈本,习惯对方的存在但也同时在变得无感。最最后,当发觉恋爱是小孩子的游戏,已然玩够了,开始一瞬间兴奋持续性发愁地进入婚姻准备阶段,最后,一秒定终身。再往后,我就无法窥见了。想必是不会比恋爱更美好的,就像上大学羡慕上高中,上班了羡慕上大学一样,人都怀念从前已逝的美好,而无法正视此刻同样无法复得的美好的珍贵。 | 一级评论 | 男 | 6 | 2 | 2025-03-19 20:09:27 | |
91 | 愿骄傲的活下去 | 先保个命,无不良引导,个人有感而发,不喜勿喷哈 无意间刷到评论区一位朋友发的评论,楼里边就有朋友说关于size的问题,其实看到哪里我就是感觉……害,玻璃心了[笑哭]或许我不应该谈[大哭],自卑了,ε=(´ο`*)))唉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43 | 2025-03-18 12:54:24 | |
92 | B利虾米 | 吕后、马皇后多还是刘邦、朱元璋多?或者吕老爷、郭老爷多[doge]汉武帝和卫子夫谁多?[吃瓜] | 一级评论 | 男 | 6 | 3 | 2025-03-18 13:17:30 | |
93 | Magnolist | 比如 男生学历比较高的 他可能向下找学历没有那么好的女生也不会很在意。但是如果女生学历比较好,结果找了学历不太好的男生,我个人会觉得很奇怪(纯个人想法)。但这样就导致是没办法匹配的,一定有女生会被剩下 | 一级评论 | 保密 | 4 | 17 | 2025-03-18 13:08:24 | |
94 | 骑上我滴小电驴 | 第一段恋爱,很爱她,怎么说呢,第一次的时候,也不是先约好要去做,就是氛围和状态很到位,水到渠成,很投入那种,是我理想中的sex,但第一次看到那个部位的时候就有点没了兴致,就黑和皱,但道理我都懂。。咋办[大哭]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6 | 2025-03-18 11:46:45 | |
95 | 陆上獭獭 | 虽然之前说过了,但还是想再cue一下:字幕可不可以往上调一点啊[大哭][大哭]跟进度条略微重合 有点影响观感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13 | 2025-03-17 23:16:13 | |
96 | 不爱吃橘子6 | 完了一看可爸就感觉是大号多多[笑哭]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20 | 2025-03-17 21:19:42 | |
97 | llm-逸明 | 可爸这么回答会被打吗 | 一级评论 | 保密 | 6 | 18 | 2025-03-17 21:25:52 | |
98 | 开局一条人 | 经典心动来的快 来的快,去的快,说句话,做些动作或者啥的就心动了[微笑]后面变了,又不心动了。 还在爱情,为何神话爱情,因为绝大部分人拥有不了爱情。 最后别把心动感和性动感混在一起。 | 一级评论 | 保密 | 5 | 2 | 2025-03-18 19:01:12 | |
99 | LIONSHAIR | 给那个女上男下的案例提供一点我的想法!可以签一个婚前财产协议,这样至少保证自己家庭的资产,另外自己是个有想法的人而且有赚钱的能力,值得!!!!毕竟活在当下,当下你们是快乐的,就算后面离婚也没啥其实!若是个拧巴而且不够独立的人,因为你的父母就是你内耗来源 | 一级评论 | 男 | 5 | 8 | 2025-03-18 11:17:26 | |
100 | 芝士煎饺马克森 | 可能和生活经验和个人性格有很大关系,从高二开始到现在大学毕业,因为读文科+i人,和异性社交的机会屈指可数,再加上网络上的各种奇葩案例,我现在看到异性的第一反应已经是不知所措了,会下意识地选择和同性相处(即使是吃饭找服务员多拿个餐具) | 一级评论 | 女 | 6 | 5 | 2025-03-17 23:52:02 | |
101 | 小玉米的妈妈需要毕业 | 关于这个问题,我的人生正在经历。我的家庭情况是高于男方,当时恋爱脑上头,加上未婚先孕,我基本上是裸婚嫁给男方。在婚后的这些年,我真的是发现彼此之间的差距。有情真的不能饮水饱。我们没房没车,我读书外加带孩子,当然因为我没毕业,他承担更多的孩子照料,我们没有双方父母的帮衬。他在婚姻里的多付出,变成了我造成的困境。我真的很无语,随着时间的推移把所剩不多的爱意都消耗殆尽。 | 一级评论 | 保密 | 3 | 1 | 2025-03-23 15:28:45 |